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单车丈量世界 重庆“钢筋老太”骑车穿越生命禁区
10-05 13:2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jpg

△今年国庆,谢厚国和车友一起唱国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梦想——环游世界,但大部分人都只是想想而已,无法去实现。但是在重庆,却有一位70岁的老太却做到了。

这位重庆老太叫谢厚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也被车友们亲切地称为“钢筋老太”,因为她在骑行途中多次遭遇车祸受伤,体内被植入了30厘米长钢筋。

nEO_IMG_2.jpg

退休后,热爱自行车运动的谢厚国没有像大多数人那样待在家中养老,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开始用单车丈量世界。1998年,她创办了重庆九龙坡自行车协会,自费组织车友骑车周游各地义务宣传环保,同时为北京申办奥运会助威。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谢厚国又组织车友骑行全国为北京奥运助威。2004年,她策划了“迎北京奥运会西部万里行”骑行活动,经四川、青海等8个省区,穿越罗布泊、唐古拉山等“生命禁区”,被很多媒体称为“西部第一女车手”。

nEO_IMG_3.jpg

△谢厚国骑行世界各国,做了很多旗帜

多年来,钢筋老太谢厚国带着她的“中国梦”,走遍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骑行了世界几十个国家,克服了语言不通、环境陌生、遭遇车祸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尽情感受着人生的精彩。

2018年,谢厚国前后用了100多天时间,骑行了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下一步,她还计划继续骑行非洲和大洋洲,实现自己骑车走遍世界的“中国梦”。谢厚国说:“骑行是我的生活方式,走遍世界是我的梦想,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一直骑下去,让生命更加丰富多彩!”

谢厚国展示她骑过的自行车

谢厚国至今都保存着当年骑行川藏线到珠峰的旗帜

谢厚国讲述骑行途中的历险故事

1958年谢厚国在上海照的骑车照片

谢厚国骑行珠峰

谢厚国骑行"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

谢厚国骑行唐古拉山口

谢厚国骑行一号冰川

1999年国庆,谢厚国参加重庆万人长跑的报道

谢厚国骑行西藏

巴西记者采访谢厚国

谢厚国骑行法国巴黎

谢厚国骑行泰国

谢厚国骑行罗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