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多宠游客”登上热搜 市民:多条短信提醒我错峰出行
10-05 15:38: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国庆期间,重庆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等热门旅游景区人气火爆。今(5)日,“重庆有多宠游客”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二位,原来,重庆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等部门分别通过运营商官方短信发布温馨提醒,请本市市民错峰出行,为市外游客提供游览方便,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理解,同时获得点赞称“太宠游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仅国庆放假首日,解放碑区域人流量就达到了40万人次,其中,洪崖洞游客接待量达到14万人次,长江索道接待人流量达到1.79万人次。国庆期间,随着更多游客陆续抵达重庆,市内热门景区人潮如织,特别是在晚上观夜景时,两江四岸人流众多。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重庆市公安局连续发布温馨提醒:国庆假日期间,渝中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大剧院、长嘉汇等旅游景点,人员密集,请市民错峰出行;市文化旅游委也发布提醒,敬请广大市民10月3日、4日、5日尽量不到来福士、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南滨路、江北嘴,把更多的活动空间留给游客。

该温馨提醒一出,在网上引起热议:“重庆有多宠爱游客!要看洪崖洞,给你‘封’一座桥;要看轻轨穿楼,帮你修一个观景台;吃火锅怕辣,给你准备了鸳鸯锅、微辣锅……”“太宠粉儿了,真好,我也想去重庆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