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龙鲤鱼灯幕后 | 最胖队员10天瘦了6公斤 最瘦队员每早吃8个鸡蛋增重
10-01 22:5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6月5日接到任务后,我们迅速组建起由244名演职人员构成的演出队伍,并立即投入紧张忙碌的训练之中。”铜梁区文旅委副主任、铜梁龙舞导演组总导演秦启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演出队伍7月23日进京后,整个8月都处于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并分别在9月8日、9月15日和9月22日三天进行了现场合演。

LIL00128(3461550)-20191001224419_副本.jpg

LIL00165(3461582)-20191001225048_副本.jpg

3个多月时间里,244名演职人员团队中,又有哪些令人感动、激励人心的故事呢?秦启江作为总导演,可谓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LIL00134(3461552)-20191001224415_副本.jpg

“最胖”队员10天瘦了6公斤

“王海波10天减重了6公斤,成为全队的榜样……”进入训练才10天时间,9号龙龙头王海波就获得了全队表扬。

秦启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王海波入队时216斤,是全队最胖的队员。当时,教练认为他太胖了,估计很难坚持完成训练和表演任务。为了达成进京梦想,他每天加强运动减肥,队伍规定每天跑3公里,他就跑6公里,一周坚持下来减肥成功。

与之相对的是,李青峰则全队最瘦的一个,体重还不到90斤。

“他比旁边的队友差不多瘦了一半,要顺利完成演出任务必须增重。”据2号龙教练彭晨曦回忆,为让全队最瘦的队员能尽快增重,彭晨曦建议李青峰多吃鸡蛋和牛奶。

“刚开始那几天,小李每天早晨要吃8个鸡蛋,还要吃牛奶包子……”队友谈起这名瘦子为增强体能舞龙而变成了一位地道“吃货”,打趣地笑说道。

专业不对口的队员“取经”妻子

回忆起3个多月的训练时间,队员们为圆满完成任务展现出的刻苦与勤奋,铜梁区文旅委副主任、铜梁龙舞导演组总导演秦启江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了这样一名队员。

“我是学体育专业的,对音乐天生不敏感,完全没有节奏感。”2号龙龙头谭皇坦然直面自己训练中的缺点。为了弥补自己这一缺点,他经常在全队下训之后,独自一人还留在场上勤加练习。

据他回忆,每每完成场上训练后,自己回到家中还要向教音乐的老婆“取经”,在场上向其他教练虚心求教,甚至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做起了训练技术要领笔记。

“那段时间,我每天只要有空就戴上耳机琢磨音乐节奏与龙舞的动作。”为了实现“笨鸟先飞”,谭皇给自己训练定下了规矩。正是因为他的勤奋,他带领的2号龙在此次演出的“C位”上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站在演员肩膀上舞龙(3461530)-20191001225008_副本.jpg

演员的肩膀上伤痕累累(3461532)-20191001225015_副本.jpg

为完美配合“踩”掉皮是常事

训练之苦,秦启江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看到队友之间为实现完美配合而“踩”破皮,他是既欣慰又心疼。

据秦启江回忆,8月初的一天,1号龙为完成导演对铜梁龙要舞出绝活的要求,进行了站肩高难度舞龙训练。作为新队员的陈广和队友陈黔懿从未练习过这种高难度动作,按要求陈黔懿需要站在陈广肩膀上保持不倒,上下二人同时双手舞动龙具,且要保持龙形才算练到过关。

由于陈黔懿天生的平衡能力较差,经过多次反复训练,都不能完成动作。教练反复让二人训练,就这样,第一天陈广的肩膀就被陈黔懿踩得红肿,第二天、第三天训练继续,陈广肩膀上的皮被硬生生踩破,休整几天后才能继续加练这一动作,刚刚结痂的伤疤再次被踩掉了皮,反复三次掉皮,二人终于达成了配合训练的目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韩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