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黄金周,重庆老街有哪些耍事?
10-01 16:3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位于南山上的黄桷垭老街正式对外迎客。全长600多米的黄桷垭老街上,汇集了175栋风格独特的巴渝建筑,可以逛到三毛故居、李奎安故居等历史建筑,还能欣赏到一系列文化艺术展览。不仅是黄桷垭老街,重庆还有弹子石老街、壹华里、白象街等老街可以打卡。这些老街都分别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呢?

看:历史建筑、网红景点齐亮相

记者了解到,在黄桷垭老街上,汇集了175栋巴渝风貌建筑,有三毛故居、李奎安故居、晏阳初旧居等名人故居,以及大夏驿栈、贵州商会馆、天顺祥商号、高玉林茶、谢家大院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建筑。除了可以在历史建筑中一睹巴渝古驿道的风采,还有多个景点可以打卡,例如在刻有黄桷垭老街标志性logo的花墙打卡,而静庐作为旧房新用的代表,在屋顶上开辟了观景台,可以在此眺望南山景色。

158670EFD394A9C64F5B37F11BD4907F.jpg

同样在国庆节当天,壹华里上山步道正式开放,阶梯上打造了众多网红装置,有天空之境、霓虹街巷、童话森林等,适合人们拍照打卡。另外,壹华里市集与公园的环线已经全部打通,可以游览到浅塘、深巷、小湾、夜景公园四部分,游客可以自由选择通过浅塘或深巷进入夜景公园,并且还可以在任意出口下山。

FC4BB9DAF76AA08D85BFFA9A383FCD0B.jpg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曾是西南著名的水路埠口,“一街两埠四院十景”拥有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等代表性景点。国庆节期间,弹子石老街从百岁坊、一德教堂,一直到海关石,可以打卡12个网红景点,并欣赏两江景色。

AF15E1B4B919AD5FB2609B9A552E98D6.jpg

吃:可品尝众多特色美食

作为重庆主城首个非遗美食市集,一到周末或节假日,壹华里总能吸引不少市民前去赶集。在本次国庆节期间,重庆市南山生态带管理委员会联合壹华里市集主办了“赶场文化节”,市民和游客可以品尝和购买重庆最正宗的杂包。非遗传承人们还会在壹华里浅塘和深巷现场制作手工美食,可以吃到怪味胡豆、合川桃片、麻花、花生酥、豆干、口水鸡等美食。

不仅是壹华里,龙门浩老街的多个餐饮店有买送、集赞送菜品等活动,弹子石老街则汇集了夜宵、烧烤、冷饮、甜品等100余家重庆特色美食,可以一边游玩一边品尝重庆味道、。

玩:快闪合唱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弹子石老街将举行百人合唱大快闪,吸引现场观众参与,一同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在不同的时间段,老街的喷泉广场、映月池等地还有整点歌曲演绎和复古disco等表演,以及童心画祖国、万人祝福墙、葛优蜡像揭幕等现场活动。

E0E71EE018334BA7BFB441F0C604288F.jpg

龙门浩老街也将上演“快闪”,歌唱众多经典歌曲。而围绕音乐这一主题,该老街还将举行连续7天的老街音乐会,包含潮流音乐、民谣音乐、二胡演奏、小提琴等四大音乐类别,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前往。

白象街打造了9个网红打卡点,游客在这些地方比心拍照,凑齐9个打卡图发朋友圈,集赞到一定数量再发截图到官方微信号,可以换购指定星巴克杯子。另外,在国庆期间,在这里还能看到“山城之恋”重庆“母城文化”摄影展和“半岛之恋”渝中区旅游摄影展,游客和市民可以进一步了解渝中区和重庆的风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