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向祖国致敬丨国庆怎么过?两江新区喊你晒“国庆面”了!
10-01 17:1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怎么为祖国庆生更有新意?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起,两江新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国庆新民俗活动。

早上6点刚过,两江新区管委会食堂就已经准备好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大家一进门就被热烈的国庆气氛所感染。

“‘面’和‘绵’同音,有福寿绵长的意思。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吃一碗小面与祖国同庆,也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重庆市江北嘴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宁说。

1742A93901DBBCA2BC9D382E7390DD10.jpg

和餐厅一墙之隔的操作间内,师傅们更早就开始忙活了。“昨天就开始准备了,料都是今天早上现炒的,” 其中一位师傅称,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小面的制作流程,他还在现场亲手擀了一碗。他说,今天是国庆节,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手艺让大家吃饱吃好,同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节日快乐。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工作的高兴连,此前曾是北京军区原27集团军的一名军人,曾先后荣立三等功5次,于2012年转业。

A5449EA9E36760C91EF101D99548C210.jpg

“吃碗长寿面,为祖国点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在高兴连看来,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退伍不褪色、使命扛肩上、初心永不改,接下来要继续脚踏实地,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吃重庆小面 庆祖国华诞”国庆新民俗活动,就是倡导人们以吃一碗为祖国庆生的国庆面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抒发爱国情感,让广大群众在吃“国庆面”的活动中,进一步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生活美好,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国庆期间,两江新区还开展了“晒晒我的国庆面”活动,市民朋友们只要将吃“国庆面”的照片和对祖国的祝福发送至两江新区公众微信号,就可以参与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