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向祖国致敬丨芭蕾、变脸、歌舞,大型快闪活动亮相重庆机场T3航站楼
10-01 17:0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重庆机场集团联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来自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市歌剧院、重庆市歌舞团、重庆杂技艺术团、重庆芭蕾舞团以及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70名演职人员和南来北往的旅客一起,齐舞动、同唱响,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

下午3点,阳光洒满了T3航站楼出港大厅。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突然响起悦耳的铜管五重奏。一曲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吸引了旅客的注意。优美的旋律引来了旅客们纷纷驻足、轻声应和。芭蕾舞演员在音乐声中,旋转起舞,优美的舞姿和音乐完美融合,令人惊叹。

FC681B87F5023550A06257729B5DBCE0.jpg

而后的表演则各具特色。川剧《变脸》伴随着激情的音乐,快节奏的面具变化,展示着赤橙黄绿青蓝紫,演绎着生旦净末丑,吸引着围观旅客的目光。杂技《晃管》延续着精彩,板上平转360度落板转侧站等高难度动作,让掌声持续不断,叫好声四起,现场观众的情绪被推向了高潮。掌声中,人群中的舞蹈演员迅速聚集,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生动演绎了舞蹈《中国红》,爱国情绪伴随着音乐声在整个航站楼接力蔓延。

6B94EF502B7447A1443453BCF3EC8112.jpg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随着悠扬动听的《红梅赞》音乐响起,舞蹈演员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恰到好处地把握了歌曲的节奏,完美展现了歌曲所要表达的高亢、激扬的情绪,气氛达到最高潮。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机场工作人员和演员们一起走进旅客中,派发小红旗。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了全员合唱大舞台,旅客们挥动着五星红旗,航站楼内已是满场“中国红”,浓浓爱国情,民族自豪感溢满在重庆T3航站楼。

8876CF409C327DA104AC25DC00A532B3.jpg

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是重庆机场集团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文化旅游空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之后的再度携手。此次快闪活动,除了有耳熟能详的歌曲、气势磅礴的舞蹈、扣人心弦的杂技以外,还将传统戏曲剧种川剧绝活《变脸》和重庆本土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完美融合的优秀主弦律作品川剧《江姐》的主题曲《红梅赞》融入到了舞蹈活动中。整个活动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和正能量,引发了旅客共鸣、点燃了旅客爱国热情。

据悉,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进一步激发重庆民航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9月29日下午,重庆机场集团还联合民航重庆监管局、国航重庆分公司、川航重庆分公司、重庆航空、华夏航空、西部航空等单位,分别在T2、T3航站楼开展了2场“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快闪活动,用深情的歌声、活力的舞蹈,共抒家国情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