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好“家门” 擦亮“新国门” 新大正物业全力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展翅高飞”
09-27 15:05:00 来源:上游新闻

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承载“新国门”形象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凤凰展翅”,迎接五湖四海的旅客!

而秉承“让城市更美好”的发展理念,来自重庆的新大正物业,在专业、丰富的航空物业保洁服务经验基础上,正以一流的保洁服务护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擦亮展示中国国家形象的“新国门”,迈上新起点。

身为重庆本土企业的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如何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大兴机场的物业服务商?新大正物业又有哪些“秘密武器”能为“新国门”服好务呢?日前,该公司管理者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揭开谜底。 

擦亮国门”  

新大正匹配世界一流形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内悬挂五星红旗的机场主楼大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是新时代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新大正物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大兴机场位于天安门正南46公里、北京中轴线延长线上,拥有投影面积达18万平方米世界最大机场钢屋盖,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也是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航站楼。2016年被英国媒体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面对大兴机场这样一个大型项目,新大正物业可谓是“有备而来”。基于自身专注于城市公共建筑与设施管理的战略定位,新大正物业将航空物业服务作为未来发展重点。2016年正式承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物业服务,打开了承接航空物业服务项目的新局面,紧接着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等航空物业项目接踵而至,这些都为顺利承接大兴机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大正航空物业人代表 

而针对大兴机场项目,公司提前准备,深度调研,做足功课。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是新大正物业迄今为止最大的项目,在承接大兴机场项目后,公司委派集团总部副总带领30多名管理者即刻“进京赶考”,扎根一线进入大兴机场“开荒”——实地勘测、招聘员工、培训员工,从无到有。

大兴机场航站楼异形结构较多,存在较多保洁作业难点,如特殊材质清洁方式、超大角度弧形玻璃清洁、室内采光玻璃高度跨度、室内花园及指廊楼前放置车辆等情况。特别是楼内作业的最高点距地面将近43米,清洁作业难度非常大。

面对如此高、难的作业场地,以及特殊材质设施要求,新大正物业管理团队实地踏勘、深入研讨,迅速转变作业思路,引进适宜作业设备,学习新型作业方法及流程,引进“蜘蛛车”、“曲臂车”等大型升降设备,解决高处作业难点。

 

全自动洗地机、尘推车、手推车运载等机场作业机具 

针对作业现场有GRJ等特殊材质墙面,立即制定适宜特殊材质的清洁作业流程及方法,确保现场材质不受损伤。结合“智慧机场”思路,新大正投入全自动洗地机、驾驶式全自动洗地、高压清洗机等智能、大中型专业设备100余台,贯彻“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人机结合”开荒保洁模式,提升开荒清洁品质,确保整体开荒工作如期完成。

 

新大正物业员工正驾驶全自动洗地吸干机在大兴机场进行地面清洁保洁 

新大正物业人秉承“先做机场人 再做大正人”的服务宗旨,把确保大兴机场正常投入运营作为公司的头等大事。正如新大正航空物业事业部负责人所说:要用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服务标准、一流的保洁团队,让一流的保洁服务与世界一流的机场形象相匹配。 

厚积薄发

新大正拥抱智慧物业新时代

   大兴机场的顺利通航,凝聚着新大正物业人的智慧和心血。新大正物业20余年的企业积淀,让他们顺利通过大兴机场项目的“大考”。

新大正物业作为第三方物业公司,将发展战略定位在城市公共物业领域,以此区别于绝大多数物业公司在住宅物业领域的激烈竞争,在战略定位上与业内同行形成错位经营。并逐步建立以高效后勤一体化服务为主的学校物业、以航站楼及机坪保洁和手推车服务为主的航空物业、以政府机关及写字楼为主的办公物业、以交通枢纽及园区场馆为主的公共物业、以公租房和百货商场为主的商住物业五大业态。公司非住宅类物业项目收入占比保持在80%以上,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新大正物业机场停车楼巡逻机具组

迄今,新大正物业在管项目约300多个,管理服务面积6000多万平方米,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国百强物业综合实力排名第17位。

守好“家门”,走向全国。新大正物业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也不断拓展全国市场。目前,公司已进入全国16个省市开展业务,为社会提供18000多个就业岗位。

创立20余年,公司迈入快速发展通道。新大正物业在扎根物业基础服务的同时,加速传统物业的转型步伐,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公司在发展智慧物业的过程中,不断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

未来,新大正物业仍将深挖服务需求、专注服务好客户,致力中国未来智慧城市公共建筑物业设施的管理与运营。新大正人将勇于开拓、不负所托,用勤劳与智慧,让城市更美好! 

新闻链接:

从成立之初,秉承“社会、企业、员工和谐进步”的核心价值观,新大正物业时刻关注着社会动态,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早在2001年,新大正物业捐赠物资参与建立了“石柱•大正希望小学”;2004年,参与印尼海啸爱心募集;2006年,参与重庆市特大干旱物资捐助;2007年,参与特大暴雨援助等。2008年起,在集团董事长的积极倡导和公司各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员工自发组织,成立帮助重大困难员工的救助、员工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助学鼓励的爱心机制,尽自己所能,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上游新闻通讯员  陈艳 杨舟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