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酒店环保数据报告:上海、广州取消“六小件” 梳子节省40%,索要牙刷的住客最多
09-27 11:3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飞猪发布了《酒店环保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上海、广州酒店一次性用品使用明显减少,仅梳子就少用了4成。不过,每天有近5成住客会向酒店前台主动索要六小件,牙刷成为客人主动索要最多的“六小件”用品。面对新规后即将到来的首个长假住宿高峰,飞猪提醒有计划赴上海、广州的游客,随身携带洗漱包等用品,过一个环保绿色的国庆假期。

记者从飞猪数据了解到,近9成酒店认为自己的一次性用品消耗日均节省超30%,其中,梳子节省得最多为40%,其次是鞋擦、剃须刀、指甲锉、浴擦、牙刷。尽管新规推行已有近3个月,不少酒店住客对于规定还不太适应,牙刷居“六小件”需求之首,其次是浴擦、指甲锉、剃须刀、鞋擦和梳子。其他不方便携带的住宿用品,如拖鞋、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香皂、浴帽、棉签棉球,95%以上的酒店会如常提供。

据了解,除上海、广州两地已全面推行旅游住宿业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等“六小件”后,宁波及其他热门旅游地区也在酝酿推行类似环保政策。

马上到来的国庆黄金周,上海广州两地是国内游热门目的地,飞猪也提醒前往两地的游客,随身携带洗漱包,为环保出行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