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国庆哪里旅游接待人气最旺? 重庆!
09-27 12:3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国庆假期或有8亿人次出游”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全国网友和旅游者关注的焦点。游客们都喜欢去哪些城市玩儿?9月27日,携程发布《2019国庆旅游全攻略》,重庆登上国庆旅游接待人气最旺十大境内城市榜首。

GetAttachment (3).jpg

根据往年国庆游客接待数据,结合在线搜索预订人气,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预计,从全国接待人数看,今年“国庆旅游接待人气最旺十大城市”预计是:重庆、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北京、上海、南京、天津。重庆去年国庆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今年有望继续成为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

重庆国庆旅游人气旺盛,都是哪些城市的游客喜欢重庆这座“山水之城”呢?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国庆来渝旅游前10的省市分别为上海、广东、湖北、北京、江苏、浙江、四川、天津、山东。其中,国庆来渝旅游人群中,自由行人数最多,占比56%,跟团游占比41%,3%选择定制游。

GetAttachment (4).jpg

从出发人气看,上北广预计仍然是在国庆旅游出行人数最多的城市,但是其他城市的增长不可忽视。携程预计,今年国庆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武汉、天津。

136a36474b9f3c48cd7e473ee9a63a0e.jpg

在国内游项目中,重庆人国庆国内最喜爱的目的地是兰州,重庆当地、宜昌、张掖、阿坝、丽江、乌鲁木齐、三亚、西安、西宁紧随其后。就年龄而言,50后出行人数最多,占比24%。就出行游伴而言,亲子游人数最多,占比36%。就出行天数而言,出行时长在4-6天的最多,占比44%。

重庆人对出境游也十分热衷。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显示,国庆出境游出游人数最多的前10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重庆。

重庆人最喜欢的国庆出境游目的地依然是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缅甸分列二至五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