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8亿人次旅游”上热搜!重庆有望继续领衔“人气最旺城市” “定制黄金周”成新玩法
09-27 13:0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假期或有8亿人次出游。”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全国网友和旅游者关注的焦点,当天话题阅读次数达到3亿。

7天假期8亿人次旅游,可谓是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旅游潮。

人气最旺——

重庆居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之首

哪些城市到达、出行最旺

8亿人次旅游,这些人是怎么选择旅游方式和目的地,怎么才能玩好?

携程为此发布《2019国庆旅游全攻略》,从全市接待人数看,今年“国庆旅游接待人气最旺十大城市”预计是:重庆、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北京、上海、南京、天津。

QQ图片20190927130501.png

国庆跨省旅游,具备独特自然或文化特色的目的地最火。从携程数万条国内跟团游产品的搜索预订看,“国庆十大跟团游目的地”是:云南、浙江、甘肃、四川、湖南、广西、北京、新疆、湖北、广东。

QQ图片20190927130510.jpg

从出发人气看,北上广预计仍然是在国庆旅游出行人数最多的城市。

旅游花费——

人均超3000元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数据,从包括交通、住宿、景点等在内的打包线路看,预计国庆国内跨省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成为最舍得花钱的城市。

QQ图片20190927130534.png

据分析,国内旅游消费上升,主要由于旅游者选择了体验更好的产品,从携程跟团游订单看,预订4、5钻级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90%,其中5钻等级产品的选择比例位居第一。

出行高峰——

集中在10月1日和2日

根据携程旅游自由行和跟团游数据,国庆的旅游高峰集中在10月1日和2日,其次是9月30日、10月3日,10月3日后出行人数大幅下降。预计在国庆假期前三天,热门景点和线路将出现客流高峰,建议旅游者避峰出行。

游客年龄——

80后人数最多

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更多?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31%,90后排名第二,达到了22%。00后占比11%,也就是说,从报名携程国内游的人数看,三分之一是30岁以下的年轻一族。60、50后人群也不甘落后,占了国庆旅游人数的四分之一。

8fcbe7ff931d4cfe97139dfa1681f7d0.gif

新闻链接

国庆不走寻常路,有哪些个性化新玩法?

8亿人次旅游怎么不走寻常路?为了保证在国庆出游中的体验,不少游客都选择了个性化的旅游方式,私家团、当地向导、定制游等成为新“网红”。

“2人起独立成团,专属导游和司机,5座商务车,睡到自然醒,行程轻松,预留3天自由活动,随性而致。”不少旅游者拖家带口不方便自助游,又不愿意跟着旅游团,“不和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在今年大放异彩。这类产品把私密性、自由度和专属服务作为主打。携程的统计数据,今年国庆,国内游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高达155%,热门目的地有丽江、西宁、新疆、稻城、桂林等。

国庆家庭亲子、自由行客人明显增多,“网约导游”火爆网络,找个当地人带着玩,躲避拥挤的人潮,欣赏别人看不到的美景。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提供的数据,国庆黄金周的订单要比平时增长3倍以上。当地向导主要提供陪游讲解、包车接送、特色体验活动等目的地服务,价格从每天3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旅游者可以在国内外各地选择超过10000名当地向导,西安、北京、上海、西宁、杭州、成都、张家界、广州等城市的当地向导最受欢迎。

“定制黄金周”成为今年国庆新玩法,选择“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携程定制旅行平台认证的专业定制师增加到6000多名,依然供不应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