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长顾问团年会|川崎6轴机器人今日下线 “重庆造”高端机器人家族添新成员
09-27 11:4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7日,在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四届年会召开之际,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的海外唯一合资制造机器人基地内,川崎6轴机器人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重庆造”第1台由中日合资企业生产的国际知名品牌工业机器人正式诞生。重庆两江基地也将是在该基地下线的同型号川崎机器人在中国的唯一制造基地。

川崎重工株式会社是日本三大重工企业之一,也是世界五大知名机器人主机生产企业之一,在包括机器人在内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川崎(重庆)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川崎”)作为川崎重工在海外唯一制造机器人的合资企业,自2015年落户两江新区以来,一年半时间便建成投产,并成为川崎“双腕机器人”全球唯一生产基地。

据了解,今年5月,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与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签署了增资扩建6轴机器人生产线的协议,不到半年时间,6轴机器人产品顺利实现下线。按照此前披露的计划,6轴机器人生产线年产能将达到6000台以上,预计年产值20亿元。

目前,重庆正在打造西部地区机器人产业高地,在世界工业机器人业界中,以瑞士的ABB,德国的库卡,日本的发那科、安川电机、川崎最为著名,并称工业机器人五大家族。至此,工业机器人五大家族已有四家入渝,仅2018年带动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67.8%,助推高端机器人产业聚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