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返程高峰来了!重庆火车站今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 增开10个售票窗口
09-15 10:5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客流将迎来返程高峰。9月15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车站除加开、重联多趟列车外,还增开了售票窗口,确保市民顺利返程。

中秋小长假返程期间,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渝贵铁路等短途动车线路  备受市民青睐。其中,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成渝高铁,平时每天的旅客发送量为4.9万人左右,今天预计发送6.3万人以上、比平时增长29%左右;渝贵铁路方面,平时每天发送旅客2.6万人左右,今天预计发送3.4万人、比平时增长31%。针对返程,铁路部门今天加开了1对重庆北—成都东的高铁和1对重庆西—遵义的动车,并对18趟成渝高铁、20趟渝贵铁路动车进行了重联。而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2.2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达到3.2万人以上、比平时增长45%左右。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吴丹丹告诉记者,针对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今天除了加开4对渝万动车,今天,我们还对4列渝万动车组进行重联,整倍扩充了运能,以确保旅客返程的快捷出行。

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8.5万人、比平时增加5.5万人左右。而除了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渝万客专等短途线路,铁路部门还对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长线的部分动车、也实行了重联运行,进一步扩充了运能。此外,重庆火车站今天还优化了站内服务,增开了10个售票窗口,并组织了30多名工作人员,在候车厅、售票厅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旅客的节日出行提供方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