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多款医药新品加速研发 到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1300亿元产值
09-15 06:14: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医药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医药产业正在加快基因检测、细胞药物、抗体药物等领域多款新产品的研发进度,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8亿元。根据相关指导意见,到2022年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1300亿元产值。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新产品包括博奥医学有限公司研发的基因检测领域产品,现已上市15项遗传耳聋基因、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等检验检测筛查新产品,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0.49亿元;派金生物有限公司提速细胞药物研发,推进多项制药工艺新技术研发,预计形成产业化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6.9亿元;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加快一批注册用药评价研究,其中新产品都梁软胶囊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华邦胜凯制药有限公司加快抗体药物研发,推出的多款新产品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0.41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导意见》《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提出到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实现1300亿元产值,建成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目前,全市已有13类创新药物产品进入临床试验,特别是在医疗器械领域,包括润泽医药植入式多孔钽材料、永仁心植入式左心室辅助装置先后获批上市,填补了国内产业空白。

原标题:到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1300亿元产值 重庆多款医药新品加速研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