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福特将推出C-V2X预商用功能 为汽车装上“顺风耳”“千里眼”
09-15 09:1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福特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展示了其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电动车产品线,同时其智能网联战略也在加速。

9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福特中国了解到,福特中国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部分预商用功能。作为一种先进的车用无线通讯技术,C-V2X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实现互联,帮助城市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网络。配备C-V2X的车辆就像安装了“顺风耳”、“千里眼”,能够使车主准确及时获取前方道路信息状况,提升车辆在视线盲区的感知力,从而降低碰撞风险和改善道路拥堵。 根据福特C-V2X技术预商用计划,福特将把基于C-V2X技术开发的部分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互联(V2I)功能,与福特全新车载系统——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深度集成,并于明年上半年通过空中软件升级(OTA)推送给试用车主。具体而言,通过画面和语音准确推送红灯预警信息,进行闯红灯预警;推荐车主最优行驶速度区间,减少等待红灯时间 ,进行绿波车速引导等。

QQ图片20190915091720.jpg

QQ图片20190915091705.jpg

 “C-V2X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是‘福特中国2.0’智能科技计划的核心内容,也是福特中国加速智能网联战略的具体体现,”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移动出行平台及产品副总裁侯新海表示,“通过预商用功能的上线,我们希望能够收集更多用户的反馈,积累商业化运营的经验,从而为2021年在中国量产首款搭载C-V2X功能的车型做好准备。” 

QQ图片20190915091714.jpg

长安福特方面表示,至2019年底,旗下所有新车型都将实现100%车辆联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