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爱国爱港团体登狮子山挥舞国旗,涉险摘除反对派标语
09-14 15:24: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继此前两日爱国爱港人士在香港的商场中挥舞国旗和香港区旗,高唱爱国歌曲后,中秋节第二天(9月14日),一批爱国爱港人士又将国旗和香港区旗举上了香港的狮子山头。

香港市民在山顶挥舞国旗及香港区旗。(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东网”等媒体14日报道,香港团体“维港之声”今早8时许举行“国庆70周年”狮子山登山活动,一批身穿红衣的市民持旗登山,在山顶挥舞国旗及香港区旗,并展示写有“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横幅。另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中午时分,更有穿戴登山设备的该团体成员到对面山头,涉险攀爬悬崖,摘除反对派黑色标语。

香港市民摘除反对派黑色标语。(图源:网络)

活动开始前,“维港之声”曾在社交软件上表示,他们会准备好五星红旗,“一路歌唱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走向狮子山顶,将红旗插在狮子山的山顶!”“用狮子山精神把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天空!”

香港市民在山顶挥舞国旗及香港区旗。(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近三个月来,香港社会发生一系列暴力冲突,越来越的香港民众开始站出来表达对特区政府和祖国的支持。此前的9月12日、13日一连两天,众多爱国爱港人士聚集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ifc)和奥海城发起合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的“快闪”活动。众人挥舞着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活动现场高喊“中国香港加油”“支持香港警察”。

爱国爱港人士在香港中环的国际金融中心齐唱国歌。摄:崔天也

参加活动的黄女士在现场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主要是出于对反对派分裂行为的不满,以及对特区政府和祖国的支持。对于香港如今的乱局,她感到非常担心。黄女士说,自己见证了香港的繁荣发展,8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在这个金融区工作。“现在造成这样的分歧,我也非常难受。”她最后表示,一些激进反对派所搞的“港独”是不可能发生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13日下午,“光头警长”刘sir在湾仔警察总部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12日有爱国爱港人士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发起的合唱国歌活动一事,刘sir表示,这是“很好的转变”,“沉默的人群开始肯走出来”。

刘sir接受媒体采访

原标题:香港爱国爱港团体登狮子山挥舞国旗,涉险摘除反对派标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