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救命!”江中传来呼救声,两人被江水裹挟着冲向下游……
07-19 21:31:3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救命!救命!”今(19)日上午8时40分许,嘉陵江重庆曾家岩水域突然传来一阵急促呼救声。

巡航至此的重庆市嘉陵江航道管理处临江门航道站的工作人员寻声望去,发现江心中有两人正被急速的江水裹挟着冲向下游,情况危急。

“救人!”驾驶船舶的临江门航道站副站长李泓柯迅速调转船头,追向两名遇险者。此时,船上另外3人手拿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设备伺机寻找抛投位置,还有1人抓起救生扶梯做好救生接应准备。

江水流速极快,为保证两人与船舶之间的安全距离,李泓柯决定从下游方向接近遇险者。此时,遇险人员漂至航道维护艇的右前方,船员找准机会将救生圈抛向两名遇险者,并借着水势将两人拉到船边。

“我没力,想放弃了。”江中的一人呼吸急促,明显有些脱力,无法自行抓住救生梯爬上船。

“没事的,我抓着你,你不要用力。”船员张耀全与同事趴在甲板上死死拽住两名遇险人员,最终合力将两人拉上了船,整个救援过程不到5分钟。

上船后,两名遇险者还心有余悸,瘫倒在甲板上。工作人员将他们搀扶进船舱休息,端上热水。经了解,两人为游泳爱好者,当时在戏水放滩,没想险被急流冲走。

对此,市嘉陵江航道管理处也提醒市民,目前嘉陵江正值汛期,水位变化较大,为了自身安全,请不要随意下河游泳。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王超

原标题:视频丨湍急江水中传来呼救声 他们紧急调转船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