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OYO酒店2.0颠覆传统店长模式,全国签约超1500家
07-19 18:4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9日,OYO酒店首席收益官朱磊宣布,2.0模式签约酒店超过1500家,总房间数超过5万。数据显示,上线2.0模式的酒店平均入住率提升至80%,其中将近一半酒店入住率绝对值提升超过50%。

作为对OYO酒店原有加盟体系的升级,2.0模式在今年5月发布,OYO酒店宣布为业主提供收益保障,同时在酒店改造、线上运营、线下销售等环节更深度参与单体酒店经营,从根本上为酒店带来长期价值提升。

据介绍,OYO2.0的快速推进得益于对传统连锁酒店“店长模式”的颠覆。传统连锁酒店加盟模式中,平台派驻的店长身兼内部管理、线上运营和线下销售等多项工作,是酒店运营的中心角色。但是,一位优秀的店长需要5-10年时间培训,短时间内难以快速复制,限制了传统连锁酒店的规模扩张。此外,店长人力成本也需要酒店承担,对酒店规模和营收有一定要求。针对单体酒店数量大、分布广和资源少的现状,OYO酒店2.0模式颠覆传统店长模式,通过中心运营系统以技术替代部分人力劳动,结合模块化分工的一线团队全方位赋能单体酒店。

此外,科学合理的保底方案是业主签约的关键前提。OYO酒店基于海量运营数据,综合酒店房型、房间数、区位条件、市场环境等因子搭建收益模型,对每家单体酒店过去和未来的收益状况进行测算,协助资产经理与业主沟通出贴合酒店实际的方案。2.0模式推出以来,收益保障广受酒店业主好评,推动2.0模式在全国快速铺开,新增签约酒店一度创下单天172家的记录。

2.0模式发布后,OYO先后任命首席法务官伍小翠、供给增长部门高级副总裁王平、商业增益高级副总裁陈云路等高层人员,从合规运营、供给侧和商业化等领域助力2.0模式,强化酒店战略增长能力。

“OYO一直致力于让广大用户花更少、住更好,同时为我们的单体酒店业主创造价值。”朱磊表示,2.0模式年底目标是覆盖1万家酒店,合计50万个房间,平均入住率提升至85%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