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比肩郭晶晶!重庆妹儿施廷懋世锦赛实现女子三米板三连冠
07-19 21: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719212712.png

国际泳联2019年光州世锦赛女子三米板施廷懋以总分391分卫冕成功

7月19日晚,在国际泳联2019年光州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来自重庆的选手施廷懋以总分391分卫冕成功,获得第二名的是中国选手王涵,总分为372.85。施廷懋这枚金牌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连续获得的第10枚金牌。

这是施廷懋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之前她还获得了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本次夺冠是施廷懋在世锦赛这个项目中连续第三次夺得金牌,之前只有中国选手郭晶晶达到了这一成就。

微信图片_20190719210318.png

此前施廷懋与王涵获得了女子三米板双人金牌

同前两个赛季相比,今年施廷懋的状态并不好。本赛季已经举办的5站系列赛中,施廷懋参加了其中3战,从得分上看并不如2016和2017两个赛季的分数。这是因为今年施廷懋一直有伤在身,伤病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训练。在比赛中,施廷懋的双脚脚踝都缠着绷带,脚趾上也缠着绷带。

但作为决赛中的唯一一名奥运冠军,施廷懋的发挥依然技压群芳。第一跳406B就获得了76.5分排名第一,第二跳154.50,到第三跳总分已经拉开第二名王涵10.5分。她在第三跳跳出的79.5的分数,是今年单跳跳出的最高分。接下来的第四、第五跳中,施廷懋以稳定的发挥,获得391的总分,最终夺冠。

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施廷懋和王涵都是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个人都是跳水队的老将,她们的准备都非常充分,在比赛中只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好。周继红还表示,明年奥运会施廷懋和王涵还将继续以本次比赛中的动作参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