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商”培训不要信!抖音起诉“抖商大会”主办方索赔300万
07-19 17:4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因认为抖音商标遭冒用,近日,抖音在杭州互联网法院起诉了杭州抖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抖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真之棒科技有限公司、杨战争等“抖商大会”主办方,要求上述四被告立即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等300万元。据了解,这是抖音官方首次就“抖商”活动发起维权诉讼。

1.png

抖音诉称,2018年12月17号,四被告在杭州举办了“抖商集团暨抖商万人联盟启动大会”并发布了含有虚假内容的宣传文章。在会议邀请函等材料中,四被告宣称该活动有“神秘嘉宾——抖音总部高管助阵”、“抖音总部大咖分享”,并在活动现场将“抖音”列为合作媒体、展示了“授权代理商”铭牌。

抖音认为,四被告上述行为误导公众认为其与抖音官方具有特殊关系,严重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了对抖音的著作权侵权、商标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商业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官方曾多次声明,从未授权任何“抖商”相关活动,并提示公众不要上当受骗。

据媒体报道,抖音流行后,各地兴起了各类“抖商”培训,而这类培训要么是收取高额费用后进行“忽悠”,要么直接就是骗局。

今年4月,新京报报道称:有业内人士表示,抖商培训很多不过是微商培训换了张皮,“摇身一变”成为“抖商培训专家”。在支付了数千到上万元费用后,学员们发现培训的套路是教“抄袭”视频,并金字塔式发展“下线”。

就在几天前,长沙政法频道曝光了当地一公司冒充抖音进行抖音服务的骗局。受害人周先生表示,在支付了18600元后,骗子仅仅只是帮忙注册了一个抖音号,没有任何其他服务。

“所有抖商相关活动,都和抖音官方没有关系,请用户提高警惕,不要受骗。”抖音法务维权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类“抖商”培训不仅使许多用户白白浪费了金钱,还严重消耗了社会对抖音的信任,近来该公司正在加大维权力度,对上述行为进行打击。

“对于冒充抖音工作人员行骗触犯刑法的,我们还将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上述抖音法务维权负责人透露,今年上海警方已经铲除一个冒用抖音名义行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