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抄报、合影照、短视频 11000余份特殊的暑假作业等你来点赞
07-19 19:1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何将暑假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市中小学生用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交上了自己的答卷,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礼物。

att_1896967.png

这份礼物是什么?为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祖国母亲70年的风雨历程,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大赛。

画画、拍照、录视频,从6月起,11000多份作品被上传至上游新闻APP,它们等你来点赞。

上传了哪些作品?

此次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

中学组的手抄报作品由个人创作,独立完成,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铸就红岩精神”(1949年),用作品回顾先烈的英雄事迹,追忆新中国成立的种种磨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奋学习,创造美好明天。

小学组的作品由3-5人团队进行创作,主题为“世界情怀·中国速度”(1978年-2019年),描绘中国与世界休戚与共、共赢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发展理念。

学前组的创作方式为亲子互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创作,主题为“走进新时代·畅想中国梦”(2049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2049年,新中国将成立一百年,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畅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家庭梦想与中国未来的关系。

创作形式多样化

除了手抄报,本次大赛还有“合影照·热爱祖国”、“短视频·祝福祖国”网络活动板块。

与国旗同行,与美景相约。这个暑假,在寻访家乡山水时,和国旗合个影,拍照并上传到上游新闻APP参加评选活动;打卡重庆网红地,手举自己绘制的手抄报,以朗诵爱国诗歌、唱响爱国歌曲、大声祝福祖国等形式,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拍摄15秒内的短视频上传到上游新闻APP参加评选活动。

即日起至8月15日,上传的手抄报、合影照、短视频等作品将在上游新闻APP进行公开投票评选。8月底,主办方将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打分。

综合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情况,手抄报最终将评选出300幅获奖作品。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各选出100幅作品,各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合影照·热爱祖国”“短视频·祝福祖国”将各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

评选结束后,还将举办巡展启动仪式暨颁奖仪式,所有获奖作品将在部分主城区、区县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书画艺术馆、商圈进行巡回展览。

点赞流程>>

市民可以登录上游新闻APP,点击页面底部的“活动”栏目,进入“我和我的祖国”活动专题,对心仪的作品进行点赞。

作品点赞时间截至8月15日。

作品欣赏>>

att_1896963.png

作品:《缅怀革命先烈 铸就红岩精神》

作者:周璇(南岸区长生桥中学)

创作心语: 以革命英雄纪念碑为主画,革命英雄用血染的红丝带缠绕,代表革命英雄对我们的付出,使我铭记历史,在不忘历史的同时铭记为我们打下太平盛世的革命英雄。是他们用鲜血铸造了现在我们的美好生活,手抄报内容围绕革命故事,革命书籍,革命英雄展开,让人走进当时的故事……

att_1896965.png

作品:《缅怀革命先烈 铸就红岩精神》

作者:丁彦戎(云阳县实验中学校)

创作心语: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来不断激励自己前行。

att_1896959.png

作品:《铭记》

作者:杨子瞻(重庆市第八中学)

创作心语:本手抄报总体以旧时代报纸风格为基调。展示的先烈事迹和大事记体现“铭记”这一主题,仿制《新华日报》有“定格时间”、“不忘初心”的含义。

att_1896964.png

作品:《腾飞,中国》

作者:薛思灿、朱雨龙、徐闻彤(璧山区丁家小学校)

创作心语:我们的手抄报紧紧围绕大赛主题“世界情怀.中国速度”进行创作。手抄报由四个板块组成,分别介绍中欧班列、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中国航天、对世界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航海和享誉世界的复兴号动车,巧妙运用中欧班列列车、有中国航天标志的火箭、复兴号动车以及轮船图片对板块进行分割。把中国地图作为手抄报的报头,设计成红色,置于手抄报正中间,以最醒目的方式体现手抄报主题《腾飞,中国》。

att_1896962.png

作品:《中国速度,世界情怀》

作者:王俊懿、孔姿、毛宇松(树人思贤小学)

att_1896968.png

作品:《世界情怀 中国速度》

作者:杜宗原、龙奕璇、高墨涵(重庆市江北区劳卫小学校)

创作心语: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创作了这幅手抄报,以此向祖国妈妈70周年华诞献礼!

att_1896961.png

作品:《中国梦 少年梦》

作者:傅思源(铜梁区蒲吕街道中心幼儿园)

创作心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的梦。

att_1896966.png

作品:《中国梦》

作者:魏子杰(红星红河婴幼园)

att_1896960_副本.png

作品:《七彩中国梦》 

作者:刘宸羲(开州区汉丰中心幼儿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