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驾、逆行、超员、闯红灯……沙区警方严查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07-19 19:0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沙坪坝区交巡警在沙滨路查夜间摩托车飙车

7月以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出重拳严查摩托车酒驾、涉牌涉证、逆行、超员、闯红灯、乱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飙车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夜间“飙车”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更干扰了市民的正常生活,也是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对象之一。

7月11日晚,沙坪坝交巡警在凤西路设卡开展夜间飙车专项整治中查获一辆高架摩托车,民警发现该摩托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且未按规定到车管部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驾驶员也未取得驾驶资格证。

据民警介绍,驾驶员林某驾驶摩托车因未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所驾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受到重罚,将面临合计罚款500元、行政拘留5天、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据沙坪坝区交巡警介绍,本次整治行动除了采取路检路查传统方式外,还充分运用缉查布控、电子违法抓拍、视频监控、违法警示、短信告知等信息化手段,加大对“两轮车”的“动态”抓拍力度,依法严查严处,规范其文明驾驶。

半个多月以来,沙坪坝区共查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查扣两轮摩托车295辆,并依法对违法驾驶人给予严格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