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这种操作?单位想解聘员工 竟然悄悄替员工写了辞职信
06-28 23:02: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陈在市内一家设计院从事财务工作,前几天她吃惊地发现:有人竟然冒用自己的名义,提交了一份辞职书。随后,单位领导以小陈自动辞职为由,将她解雇了。面对这样的情况和结果,小陈是既委屈、又愤怒,

小陈说,她是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西藏分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今年5月份刚被正式聘用,一直在渝中区虎头岩的办公地点上班,前几天,单位同事突然通知说,她已经被解雇了,因为单位的OA办公系统里,有小陈的自动辞职书,领导也批准签字了。

听说自己是主动辞职,小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表示,自己压根就没有写过辞职信。由于辞职信是通过单位的OA办公系统提交的,小陈怀疑,自己的工作账号被人冒用了。

这份辞职信,到底是谁写的?记者与小陈单位分管人力资源的吴院长取得了联系,对方告诉记者,这个自动辞职信,是单位负责人力资源的人写的,因为单位本来就要把小陈解雇了。

小陈说,单位财务的岗位竞争比较激烈,自己又是的新员工,如果单位要辞退自己,他完全可以接受,但冒用自己的名义,搞这么一份自动辞职信,自己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而且这事性质都变了。

员工自动辞职和单位解雇,结果真的都一样吗?随后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律师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随后记者和小陈一起,来到中煤科重庆设计研究院,联系上了负责人员招聘的重庆人力资源招聘公司的冯经理。

采访中,小陈也将自己的遭遇,向与渝中区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了反映,经过沟通,小陈原供职单位的领导也来到现场,就冒用名义一事,向小陈表示了歉意,并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

冒用名义“自动辞职”一事,终于算是有了结果。

新闻最后,我们还有两点提醒,一是单位解聘和主动辞职,性质是不一样的,对于劳动者来说,可能会得到不同的补偿;另一方面,律师也表示,冒用他人名义的行为,已经涉嫌侵犯名誉权,权利人可以追责,情节严重的,侵权人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单位想解聘员工 于是悄悄替员工写了辞职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