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榜单出炉 看看都有哪些经济楷模上榜
06-28 17:4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44444.jpg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人物颁奖现场。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摄

333333.jpg

▲2018十大两江新区创新人物颁奖现场。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摄

6月28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数聚力量·智造未来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两江新区举行。活动首次评出了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2018两江新区年度创新人物榜单,来自两江新区内的16家企业获得殊荣。

16人获殊荣 一批新兴企业脱颖而出

记者注意到,这16家企业中,既有利龙科技、远大印务、上汽依维柯红岩等为代表的传统制造型企业,也有以海云数据、马上消费金融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企业,还有以品胜科技、西山科技、零壹空间等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充分展示了两江新区日益完善的产业体系。

据悉,这些企业所带来的产品也将不断促进重庆及两江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利龙科技旗下的“永仁心”人工心脏有望提前获批上市,填补国内空白;而备受瞩目的零壹空间火箭智能总装制造基地一期于今年建设完毕,将形成年产30发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及试验能力,促进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集群的进一步完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天公布的“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榜单中,两江新区4家企业上榜,占比40%。

争做经济“领头雁”154家世界500强落户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两江新区目前正大力开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逐渐成为创新开放的热土和企业、人才聚集的“福地”。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江新区的市场主体数量已经突破7.6万户,注册资本10032.5亿元,涌现出了长安汽车、长安民生物流、上汽依维柯红岩、猪八戒、中科云从等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同时,还有154家世界500企业落户两江新区,“国际范儿”愈发浓厚。

而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生态城、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中,将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下一步,两江新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发挥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优势,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等重点,推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迈向纵深。

■获奖感言

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

上汽红岩要建成重型汽车样板企业

“感谢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报业集团给予我这个奖项,这是上汽红岩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代表企业及团队向组委会表示感谢。”“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表示,扎根两江新区这片热土,上汽红岩一直以创新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质量为保证,不断应对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凭借着自身的品质实力以及健全的售后服务,上汽红岩近年来实现快速发展,其中2018年销售重卡同比增长45%。

楼建平还透露,下一步,上汽红岩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智能化等布局,到2020年,上汽红岩的整车市场占有率要进入第一阵营。建成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具有良好社会形象、实现企业与员工和谐共赢的重型汽车样板企业。

鑫景特种玻璃首席科学家姜宏:

“重庆造”高铝硅特种玻璃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衷心感谢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报业集团为我颁发‘2018两江新区年度创新人物’奖项!接下来,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重托与厚望,为国家民族玻璃行业的振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2018两江新区年度创新人物”、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姜宏表示,高铝硅玻璃具有高强度、抗划伤、抗撞击等特性,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子显示及包括国产大型客机在内的航空工业以及高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由于产品生产难度大、技术门槛高,目前被国外企业高度垄断,成为制约我国相关产业发展的瓶颈。

姜宏表示,鑫景高铝玻璃项目生产工艺是超薄浮法玻璃技术的升级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铝含量已达设计要求,破解了国内无法生产高铝硅玻璃的痛点。接下来,公司将继续砥砺奋进,为国家民族玻璃行业的振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

2018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张本焱 重庆利龙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礼雄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国庆 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CEO

谢世康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冯一村 海云数据董事长

刘昌仁 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爽 重庆市远大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楼建平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君 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郭毅军 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8两江新区年度创新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余尧 重庆领工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勇 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庞静 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宏 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舒畅 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CEO

蒙敏 重庆迪纳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