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55岁李全任新华保险CEO,董事长一职已空缺5个多月
06-28 08:32: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担任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资产)总裁已有9年的李全,被新华保险(601336.SH)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并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

新华保险在6月27日发布的公告中披露了上述消息,而李全担任总裁的新华资产为新华保险的控股子公司。

新华保险还在上述公告中表示,在任职资格获批前,李全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副总裁杨征不再代行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职权。

李全今年55岁,现任新华资产副董事长、总裁、党支部书记。资料显示,李全于2010年3月加入新华资产担任总裁,2016年12月起兼任副董事长,2013年4月起兼任新华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目前同时担任天津长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195.SZ)、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642.SZ)独立董事。

李全的职业生涯起始于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他在1988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后,便于当年7月加入中国农村信托投资公司,担任银行部业务经理,一直工作到1990年12月。

1991年1月至1998年4月,李全加入正大国际财务有限公司,历任资金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

此后,李全开启了12年的基金行业职业生涯。1998年5月至2010年3月,李全历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 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0年3月,李全加入新华资产担任总裁,并最终成为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

虽然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已定,其新一任董事长究竟由谁出任仍待揭晓。近段时间以来,多方消息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银行二部主任刘浩凌将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

6月27日,新华保险发布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显示,包括刘浩凌在内的9人被选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刘浩凌在9人中居于首位。

1月16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

6月10日,万峰已正式出任鼎诚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原为新光海航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原标题:55岁李全任新华保险CEO,董事长一职已空缺5个多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