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旅会丨这个地方是天然氧吧 三条旅游线路让你去“森呼吸”
06-22 10:4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24200_副本.jpg

6月21日下午,在国博N5馆,来自四川巴中的推介人代表向来自全球各地参与西旅会的游客发出邀请。

推介会上,巴山旅游宣传片引人入胜,人间仙境光雾山的风光与红色历史的回顾串起了巴山的文化与旅游魅力。

“巴中地处四川省东北部,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扼巴蜀门户,身居中国南北旅游圈最佳对接地带和成都、重庆、西安的“旅游金三角”枢纽位置,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森林覆盖率近60%,有“天然氧吧”之称。

att_1824201_副本.jpg

夏天的光雾山,平均气温21度,负氧离子含量高达3万多个/立方厘米。”推介人介绍了巴中极具吸引力的好空气,并为有意前往巴中游玩的参观者热情推介三条旅游线路。

其中,第一条线路为巴山蜀水清凉消夏之旅,这条线路包含南龛山景区—光雾山景区—诺水河景区,可以感受巴中“石刻艺术之乡”的魅力,在光雾山享受富氧,体验洞中漂流的刺激,高空溜索和悬崖攀岩的惊险,河上竹筏的悠闲。

第二条线路是巴山水乡静心康养之旅,走过驷马水乡、恩阳古镇、万寿养生谷,穿越百里森林长廊,乘船摇曳于驷马水乡,在古镇漫步,感受慢生活。

第三条线路则是包含“佛头山—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苏区王坪景区”的川陕苏区红色文化之旅,唱红军歌、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吃红军饭,深切体会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和以身许党的革命情怀。

att_1824199_副本.jpg

“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光雾山是4A级景区,面积达250平方公里,主要有喀斯特峰丛地质地貌景观和三国文化、米仓古道遗迹等人文景观。

景区内主要有龙驾烟云、桃花山庄、三道关、大象迎宾、南天门、七女峰、燕子岭感灵寺等70多处景点。”巴中展台内,三四位工作人员承担着对景区作具体介绍的任务,为前来咨询的旅行社和个人介绍了巴中最有名的景区——光雾山。

据介绍,巴中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厚重,红色、古色、绿色、特色叠加,风景秀、美、雄、奇、险、幽,有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个国家水利风景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1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除光雾山外,还有恩阳古镇、空山天盆,以及全国最大的红军将帅碑林、红军石刻标语群、红军烈士陵园也在这里,成为红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焦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