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北嘴金融总部企业又添新成员 新华信托全国总部入驻
06-22 10:2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622102450.jpg

6月2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江北嘴投资集团获悉,新华信托日前正式入驻两江新区江北嘴。

据悉,新华信托成立于1979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2001年,新华信托成为中国首批通过审核重新获得信托业经营牌照的公司之一。

据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琥介绍,目前新华信托拥有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同业拆借业务、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慈善信托管理人等多项资质,并建立起了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投行业务、功能信托业务等三大核心业务架构。

“入驻江北嘴之后,新华信托将依托江北嘴金融高地的地位,更加贴近市场,在当前企业融资需求增加、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背景下,发挥信托服务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的职能,提供更加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项琥说。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信托也是目前唯一将总部设立于江北嘴的信托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全国信托机构数量仅68家,牌照资源稀缺。在这个背景下,新华信托全国总部的入驻将极大丰富江北嘴的金融体系。

项琥称,江北嘴目前已经涵盖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金融类别,新华信托全国总部入驻其中,可以充分享受到金融聚集效应带来的红利;同时,江北嘴丰富的人才储备也可以为新华信托的发展带来机遇。

金融机构的不断聚集已经成为江北嘴发展的一大亮点。江北嘴投资集团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已经有17家全国性金融机构总部及32家区域性金融机构总部落户该区域。

同期,两江新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实现金融增加值43.6亿元,同比增长8.7%,金融聚集力进一步增强,金融核心区正加速形成。

随着工商银行重庆江北嘴支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在内的企业先后落户江北嘴,该区域的企业总数累计达2486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