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景佑15.7亿元接盘晋愉江州一期在建工程 是何来头
06-22 12:1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截止6月22日10点,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对重庆晋愉江州一期项目在建工程进行公开拍卖结束,157087.23968万元。

在6月21日上午10点0分47秒,编号为D8589的唯一报名买家,以拍卖保留价157087.23968万元应价,最终D8589唯一报名买家拿下。

该买家名为重庆景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景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该买家系国资重庆地产集团旗下康田置业的全资房地产企业。

重庆景佑为重庆国资康田旗下企业




天眼查显示,重庆景佑成立于2015年8月14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路166号附30号2-13,法定代表人邓华,注册资本4000万元,为重庆市康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重庆市康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

值得一提是,今年5月17日,重庆景佑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增加到4000万元,今年6月30日,注册地址从重庆市江北区红土地9号附41号,搬迁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路166号附30号2-13。有业内人士认为,应该为此次接盘做准备。

康田置业官网显示,康田置业先后代建重庆市少年宫、重庆图书馆、重庆科技馆、重庆巾帼园等公益性重点项目,自主开发建设康田•漫城、康田•熙岸、康田•紫悦府、康田•蔚蓝海等宜居楼盘,打造康田凯旋国际、康田国际企业港等商业写字楼建设项目。公司陆续荣获“国企贡献奖”、“重庆市诚信房地产企业五十强”、“2014年度重庆最佳绿色房地产开发企业”、“2015中国房地开发产企业500强”、“重庆房产企业50强”等称号;所建项目则多次获得 “詹天佑奖”、“重庆市三峡杯优质结构奖 ”、“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城市地标建筑奖”、“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大会艾景奖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专业大奖。

天眼查显示,康田置业成立于2003年11月12日,注册资本11亿元,旗下有13家子公司。

降价20%再次拍卖成交

据悉,此次拍卖的标的物为:重庆晋愉岭地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的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晋愉江州一期项目,建筑面积共计401817.58平方米的商业、住宅、办公、幼儿园及车库用途房地产(其中部分为在建工程)及其分摊的土地使用权,该标的物评估市场价为143590.8579万元;以及重庆晋愉岭地房地产有限公司名下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大渡口组团H分区H06-2-1/04号地块、H07-3/04地块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宗地一土地使用权面积49271平方米;宗地二总计容建筑面积为39740.56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评估价为52768.1917万元。

上述标的物评估总价196359.0496万元。此次确定的拍卖保留价157087.23968万元,买家需缴纳保证金15000万元,增价幅度为5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这是该项目第二次拍卖,去年6月17日首次拍卖,起拍价19.63590496亿元,但无人缴纳保证金而流标,去年7月29日拟第二次拍卖,起拍价还是19.63590496亿元,但在拍卖前,宣布中止。

此次降价20%,拍卖保留价157087.23968万元,因此,仍为第二次拍卖。最终,国资重庆地产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企业接盘。

新闻背景

晋愉•江州项目二期去年为新城控股接手

有公开资料显示,晋愉•江州项目位于大渡口西滨路23平方公里滨江创意新城的核心位置,整个滨江创意新城总占地约23平方公里,覆盖重钢、建桥总部经济园、钓鱼嘴三大板块,是重庆市“两江四岸”中最后一块黄金区域,同时也是重庆市十大重点开发区之一。按照计划,晋愉•江州项目打造超百万方千亩级大型滨江城市综合体、景观高层华宅、顶级电梯洋房、五星级酒店、大型Shoppingmall、滨江休闲商业带、古镇旅游文化地产。

不过,由于开发商重庆晋愉集团资金链断裂,资产也被陆续司法处置。

2018年6月13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对“晋愉江州二期”土地、房屋及在建工程按现状依法进行网络公开拍卖,拍卖起拍价14.766301亿元,经过三次竞价,新城控股(601155)旗下重庆北麓置业有限公司以14.866301亿元拍下,高于起拍价10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静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