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暑期游学产品2000-15000元不等 个性化定制产品受追捧
06-22 12:1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6月底,学生们陆续迎来暑假,旅游市场的暑期出游高峰也将随之而来。据悉,每年暑期都有不少家长为孩子安排亲子游或者研学旅行,希望趁着假期多一些亲子陪伴,同时增长视野。记者从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不少学生及家长前往旅行社预订报名暑期旅游线路,亲子游和研学旅行的咨询和预定量开始明显增多,普遍关注的出行日期是在七八月份。而游学价格则根据产品差异,人均消费2000到15000元不等。

亲子游增长1.4倍

驴妈妈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自5月中旬以来,报名参加驴妈妈亲子游产品的人次约为去年同期的1.4倍。记者了解到,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海滨游、草原游、沙漠游、避暑游都是学生和家长比较倾向的选择。国内的三亚、厦门、宁夏沙坡头、甘肃敦煌、呼伦贝尔大草原等目的地都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李女士今年暑期计划带9岁的女儿参加同程旅游的“FUN假台湾亲子6日跟团游”,这个团暑期只有7月11日出发的一个团期,仅招募8组有5至11岁儿童的家庭,行程主题包括闯关活动、亲子手作、自然乐趣和文化巡礼等,每组家庭会收到一份任务书,然后进行6天亲子探索台湾文化之旅,“平时自己工作非常忙,小孩虽然只有9岁,但学习压力也不小,每天下班或者周末都是在作业或者课外辅导班中度过的,每年暑假都会尽量安排一场出游,在旅行中寓教于乐。”

记者了解到, 今年暑期,同程旅游推出了一些不少适合小朋友的亲子游出境线路。“FUN假台湾亲子6日跟团游”、“日本本州双古都+长野+中津川6日5晚跟团游”和“新加坡4晚6日半自助游”都是热度较高的线路。

个性化定制产品受追捧 

如今,个性化、分众化的主题产品成为暑期旅游的发展趋势。孩子的年龄阶段、独立能力、父母是不是有时间陪孩子一起出游……这些情况每个家庭都不一样,也需要旅游机构定制推出不同类型的产品。

驴妈妈旅游网主题产品部负责人樊强表示,今年,驴妈妈有针对不想走太远的、或者没有假期的家庭推出1日游、2天1晚游产品,像绍兴、湖州等地的亲子徒步游,沪郊本土水果采摘,临港、长兴岛等地的亲子露营,嘉善大云看音乐剧、游巧克力小镇等,这些都比较受欢迎。樊强还谈到,大部分家长在给孩子挑选夏令营产品的时候,都会注重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像有表演天赋的会选择去拍戏行程的横店影视营,爱好宇宙探秘会选择沙漠观星之旅……家长们也希望在学习之外,给孩子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能够让孩子体会到一些不一样的经历。

境内游学人均消费23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暑期中“旅游+教育”双结合的游学产品日益受到用户欢迎,各大旅行机构都推出相应产品。

记者注意到,家长们对游学产品较为重视的几个问题,首先是行程中“游”、和“学”比例,优质的游学内容与行程安排最受关注;其次,家长们对游学目的地有较高要求,教育资源丰富的目的地受到更多青睐;游学产品的费用、行程涵盖的游学机构和导师水平等也是报名游学家庭关注的因素。

途牛截至目前的暑期游学产品预订数据显示,游学群体中,年龄最小的游客才5岁,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按照年级划分,小学生占比为17%,初中生占比达32%,高中生占比达到21%,青少年依旧是游学市场的主力军。

在游学产品价格方面,境内游学产品人均消费为2300元,海外游学产品人均消费为15000元。42%的家长能够接受2万元以内的人均花费,37%的家长选择人均2-3万元的游学产品,另有21%的用户选择人均花费3万以上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