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人在身边,听平凡人讲述动人故事
06-22 13:0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也许是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邻里,也许是自己。

6月21日下午3点,重庆市“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涪陵大剧院举行,一首温馨的《好人就在身边》拉开序幕后,多名“身边好人”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1.jpg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民警化解矛盾纠纷

侦查破案、巡逻防控、调解纠纷、走访群众,“敬业奉献”重庆好人、涪陵区公安局南沱派出所民警洪万良样样都会。仅近三年,由他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就达到500余起,无一起民转刑案件发生。

从事了26年民警的洪万良不仅做到了“哪里有事哪有我”,更做到了把“大事化小”,把“小事化了”,在辖区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我们曾经调解过这样一个纠纷,两兄弟都不赡养母亲,导致老母亲要去跳河。像这样的小纠纷如果不处理好,最终可能会酿成命案。”洪万良的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处理家庭矛盾、邻里纠纷这样的“小事”,身为民警,他认定,百姓事无小事,不管什么事,在百姓需要帮助时,就是大事。

扎根基层半生,化解矛盾纠纷无数,他用“润物无声”的细致和耐心,把和睦友善的种子,播撒在群众心田。

还有两年,洪万良就要退休了,他表示,在自己退休后仍想要发挥余热,大家有矛盾要调解或者有需要帮忙的,他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服务。

2.jpg

大山深处的白衣天使 村民患病她随叫随到

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村民有需要,何塘英总是随叫随到。她是“敬业奉献”重庆好人,是涪陵区武陵山乡金子山村团支部书记,她也是一名医生。

金子山村有1800多位村民,其中1500人左右都接受过何塘英的治疗,无论是大病还是小病,村民们对她的印象就是“不开大处方,不乱收费,让群众花小钱就能放心就医”。

“每次当我看到村民们他们生病被治好以后那种轻松自在,就让我感到特别的幸福,我真切地感受到金杯银杯都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何塘英表示,作为一名医生,能够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把病人从痛苦中解救出来,就是幸福,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做一点事儿,就是满足。

立志农村卫生事业,倾情奉献义无反顾,她在这个矗立云端的村庄里,用医者仁心,为乡民撑起一方健康的晴空!

“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是一项全国性的持续活动,旨在倡导“当好人、做好事”的良好氛围,突出“正能量、感动力”的价值导向。

自2012年活动开展以来,涪陵区持续推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好人在身边”微访谈等活动,积极发掘凡人善举、褒扬道德典型,涌现出了尹向琴、徐宗易、方鹏等 “中国好人”8位,陆忠余、盛成波等“重庆好人”61位。

涪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