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幻山城又要动手了!洪崖洞将建大扶梯,沧白路直通嘉滨路
06-18 17:58: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开街13年的洪崖洞将再次提档升级。

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洪崖洞“诚信为本•创新致远”的星级商户评选活动获悉,困扰洪崖洞景区的交通拥堵场面有望彻底解决。

投资数亿元,洪崖洞提档升级

2006年6月18日,商业面积6万多平方米的洪崖洞开街试运行,9月29日正式开市。其吊脚楼式的建筑群,独特的两江四岸景观吸引了无数游客。13年来,洪崖洞经过多次商业业态和灯饰景观的调整升级,逐渐成为全国网红打卡地。

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何永智表示,为了洪崖洞更好的完成提档升级,上个月,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立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 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49%,总裁何永智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1%。

“新的合资公司主要在洪崖洞硬件提档升级方面,给予全面的配合和支持。”

何永智表示,未来3年,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将投资数亿元用于洪崖洞整体提档升级,AAAA级景区洪崖洞还将发生巨大变化。

2_副本.jpg

增加多台大扶梯,缓解交通拥堵

“洪崖洞作为全国知名景区,客流量巨大,特别是到了节假日,更是超限流涌入,交通拥堵成为困扰洪崖洞进一步发展的拦路虎。”

何永智介绍,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打通洪崖洞两条交通要道。一条是,在千厮门大桥旁边建设多条大扶梯,打通沧白路到嘉滨路,目前正在优化设计方案。

另外一条是,从嘉滨路到朝天门路段,打造交通慢行系统。打通交通节点,缓解人车通行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目前,洪崖洞商业面积6万多平方,拥有456家商铺。整体结构分为11层,分别是一楼古玩文创街,二楼、三楼地方特产街,四楼为美食街,九楼十楼异国风情街,十一楼城市阳台。

何永智表示,洪崖洞正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目光关注。从网红成为长红景区的路上,硬件是基础,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将梳理洪崖洞景区瓶颈,不断完善、升级基础设施建设。

3_副本.jpg

增加软实力,实行商户退出机制

除了外部硬件的打造外,洪崖洞还将提档升级的目光瞄向了经营软实力。

“目前,洪崖洞从业态看,同质化比较严重,到处都是土特产。商户之间也有跟风现象,这个小吃受欢迎,大家一窝蜂的跟风上。洪崖洞今后的管理思路,要引导和鼓励商户打造自己的IP,做原创,做出地方特色。”

何永智介绍,6月18号,是洪崖洞开街13周年的日子,在洪崖洞景区开展“诚信为本•创新致远”的星级商户评选活动,是对洪崖洞未来经营方向的一个肯定。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采用游客线上、线下评分的方式,重点测评经营户在“产品销售道德信用、服从商业管理信用、遵守政府行政信用”这三方面的表现,最终评选出五星、四星和三星级“诚信商户”100余户,何永智将亲自为四星以上的商户代言。

何永智表示,评选采取100制,特别设立加分项和黄牌警告项,设立退出机制,游客投诉达到3起以上,直接在店门头挂黄牌警告,5次再次警告,8次坚决清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