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游洪崖洞突发心脏病急哭丈夫,还好他们出现了
06-18 17:1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6日深夜10点过,从天津来的李先生夫妇正在洪崖洞享受着醉人夜色,妻子却突然心脏病发作,孤独、恐惧、无助……年轻的李先生急得痛哭不已,还好危急时刻,他们遇到了正在洪崖洞景区执勤的交巡警警车。

“警官,我妻子快不行了,她有心脏病,快、快救救她……”在事发现场,李先生扶着妻子,痛哭流涕地向民警求助。经简单询问,民警了解到,李先生的妻子有心脏病史,可能由于晚上洪崖洞游客较多,空气不畅,加上连日游玩的奔波劳累,李先生的妻子身体突感不适,心脏病突发。而在这之前,妻子已经吃了随身携带的药品,但效果并不明显。李先生想打车送妻子去医院,但等待多时怎么也打不到车,正在李先生一筹莫展之时,他看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

民警发现,患者尽管还有意识,但表情却相当痛苦,四肢可能因为病发的原因出现不受控制蜷缩的迹象。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迅速向指挥中心通报,并招呼李先生夫妇赶紧坐上警车。闪烁着警灯的警车一路呼啸,仅2分钟后,就将病患紧急护送至最近的重医附二院。紧接着民警下车跟李先生一起,将其妻子一路搀扶进医院急救室进行治疗。

事后,据了解,李先生妻子因为得到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李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称民警不仅是为群众排忧解难,更是他妻子的救命恩人。

渝中警方提醒市民和游客,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做好意外防护措施,有突发病史人群应随身携带必备的紧急药品,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地方,若发生意外,应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