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警方拘留,涉嫌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腐败
06-18 16:56:17 来源:澎湃新闻

910.jpg

普拉蒂尼。

18日,据多家欧洲媒体透露,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巴黎西郊Nanterre被法国警方拘留,协助调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中涉及的腐败问题。

2015年5月7日,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和营销高管被瑞士和美国警方逮捕,国际足联贪腐丑闻终于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在这其中,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窝案浮出水面。

随后国际足联在2015年12月21日正式发布声明: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时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8年(随后减为4年),并分别处以50000瑞士法郎(约合46275欧元)和60000瑞士法郎(约合53662欧元)的罚款。

在国际足联丑闻曝光后,布拉特等人就一直活在外界的质疑中,为此他在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仅仅5天后,就选择了辞职。而他也一直将矛头对准普拉蒂尼。

他在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爆出猛料——国际足联执委原本打算分别由俄罗斯和美国举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

但布拉特表示,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时任卡塔尔王子在与普拉蒂尼共进午餐后进行了会面,自那之后,一切发生了改变。

在布拉特看来,是普拉蒂尼以及在两届世界杯举办权投票过程中的失败方英格兰、美国,造成了国际足联的不利局面。

此外,普拉蒂尼被怀疑在2011年收取布拉特支付的200万瑞士法郎(约130万英镑)“不忠报酬(disloyal payment)”。

根据瑞士的法律,“不忠报酬”是指这笔费用损害了雇主的权益,在此案中是指损害国际足联的利益。

随后普拉蒂尼被“禁足”4年,他的国际足联主席梦想也就此破碎。

对于这位在欧足联“大刀阔斧”的改革者,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就表示普拉蒂尼也是腐败系统的一分子。

“对于普拉蒂尼而言,推进任何有意义的改革是非常困难的,普拉蒂尼享受当前国际足联体制的支持,普拉蒂尼先生是当前这个系统的产物。”

原标题: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警方拘留,涉嫌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腐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