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罕见!巨型仙人掌现身长寿,6米多高年年开花
05-22 16:30:2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仙人掌大家都见过,但是开满花的巨型仙人掌,就难得一见了。

2.jpg

5月22日上午,记者在长寿区龙河镇骑龙村4组楼房湾,就见到一棵近6米高,树冠直径达3米的巨大仙人掌,得知这巨大仙人掌开花的消息,附近的村民和许多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拍照留念。

3.jpg

从远处来看,这棵巨型仙人掌就像是一棵高大的绿树,仙人掌的树干呈褐色树皮状,上面长满了白色的刺,而树冠上则密密匝匝地结满了仙人果。

五月正值仙人掌的花期,仙人掌开着一簇簇黄色小花,看起来非常漂亮,记者粗约估计有4000余朵,引来无数蜜蜂飞舞。

据仙人掌的主人董志清介绍,这棵仙人掌已经庭院里生长了29年,每一年的五月都会开花结果,花期持续一个月左右。而在这以前,仙人掌曾长到7米多高,为了防止触碰到电线,电力部门还进行了多次清除。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伦武 通讯员 王亚明 桂春梅 周伟庆

原标题:罕见!巨型仙人掌现身重庆长寿 6米多高年年开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