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家台资银行入渝,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获批开业
05-22 15:4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迎来首家台资银行。近日,重庆银保监局批复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重庆分行获准开业,正式成为在渝首家台资银行。

据披露,核准刘畅任该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该分行营运资金为2000万元人民币。在下列范围内经营对各类客户的外汇业务和人民币业务:1、吸收公众存款;2、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3、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4、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买卖股票以外的其他外币有价证券;5、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6、办理国内外结算;7、买卖、代理买卖外汇;8、代理保险;9、从事同业拆借;10、从事银行卡业务;11、提供保管箱服务;12、提供资信调查和咨询服务;13、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

目前,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地区服务网点数量最多的台资银行,共开设了26家营业网点。富邦华方面表示,在重庆设立分行,一方面是富邦华一银行战略布局的需求,加强在西部地区的机构力量;另一方面通过“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策略,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