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汇率变动对出国旅游影响有多大?端午出境消费这样操作可省两成
05-22 14:0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2日,携程发布了《2019年端午汇率旅游与境外购物攻略》。从目前看,人民币的波动并没有影响国人出境旅游的热情。

出境游价格回落,人均消费下降13%

人民币汇率波动对近期出境游价格有影响吗?记者从旅行社获悉,由于出境游产品会提前好几个月采购,目前游客报名的价格并没有受到汇率影响而涨价。而端午前后处于暑期前的相对淡季,出境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

记者在在线旅游平台查询发现,近期大量出境游特价产品出现,不少热门线路只需要两三千元。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出境游的人均消费为4500多元,相较于五一期间出境游人均消费下降了13%,这主要得益于五一出行热潮刚过去,而暑期出境游热潮还未到来,市场价格回落。

近期境外十大最具性价比自由行目的地包括普吉岛、清迈、沙巴、柬埔寨等。以一条6日5晚普吉岛产品为例,最低起价仅需1719元。

境外购物怎么省钱?这样操作可省两成

记者发现,虽然汇率变化使得出境游购买奢侈品价格对比国内价格差距相对缩小,但是海外奢侈品价格依然具备优势,同时国内旅游企业、银行信用卡、境外商户联合推出了大力度的购物优惠活动,甚至最高能节省四分之一的成本,完全可以抵消汇率变动的影响。

“刷美国运通卡本店加返10%、工行银联信用卡加返10%、携程返现2%+立减5%+退税6.9%”。记者发现,在携程APP购物频道上,不少商户都显示了类似的优惠信息。如果使用优惠券立享了退税和返现,叠加境外刷卡返现,三四万的商品相当于可以节省好几千元,等于赚取了一张往返机票和一晚酒店的价格。

据悉,携程全球购联手工行银联信用卡、美国运通卡推出境外刷卡返现活动,全球众多热门境外商户消费,享购物优惠额外再享10%的刷卡返现,最高返现高达25%。 

外币兑换:日元人气第一

人民币的波动目前并没有影响国人出境旅游的热情。

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在APP上下单兑换外币的人数,相比之前上涨了80%。日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涨幅排名前两名。

携程外汇专家表示,人民币从今年5月份以来持续贬值,对大部分外币均下跌。在本次人民币下跌中,日元的涨幅最大,5月以来截至中旬已上涨3.71%。美元、港币对人民币分别上涨2.56%和2.49%。前期持续下跌的欧元在本月也反弹了接近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