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捷信总经理罗曼·沃迪拉:捷信CSR金融知识普及明年目标惠及600万人
05-22 14:46:12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是中捷两国建交70周年 ,5月19日,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捷中建交70周年招待会。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捷信”) 作为捷克优秀企业在华投资的代表,受邀参加招待会。在招待会前,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沃迪拉(Roman Wojdyla)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主要谈到捷信在CSR(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工作,罗曼·沃迪拉表示“CSR工作其实是捷信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在2007年刚进入中国市场后就开始做推广普及金融知识方面的CSR工作。”

de399f8d9c116881d3d481264b893add.jpeg

罗曼·沃迪拉谈到:“刚进入中国时,我们发现中国客户对金融产品的了解是比较有限的,所以我们最开始选择在金融知识普及领域去做一些CSR工作,给消费者进行金融教育,帮助消费者了解各式的金融产品,让他们安全地使用金融产品。这些年我们也是不断丰富我们CSR项目的种类。目前,捷信的企业社会责任主要包括四个支柱:金融教育、公共健康、民生改善(主要为了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准)、以及文化交流。”

5E4BA586-E0FE-4462-87DB-1176F1EBF25F.jpeg

此外,罗曼·沃迪拉表示,捷信CSR活动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公共健康领域的CSR工作”。他给出的原因是,捷信是一个金融机构,所以选择普及推广金融知识是很自然的,但是去做公共健康领域的CSR工作,是给社会创造了一些额外的价值,也把捷克在这方面先进的经验引进到中国。2018年和2019年,捷信赞助了公共医疗救援项目,这个项目在上海、北京和天津三个城市落地。捷克的紧急医疗救援体系是很成熟的,捷克在直升机的驾控,医生还有专业救护人员方面都有很多经验,捷信会给中国的医生和飞行员等提供相应的专业培训。

罗曼·沃迪拉强调:“今年我们是想把公共健康领域CSR项目再做进一步的拓展,开展紧急医疗救援培训。因为在一些意外情况发生之后,最开始那几分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考虑如何去施救。医生不可能立刻赶到事发现场,周边的人是否能承担一部分救助工作是起关键作用的。在捷克有这样一个数据,在70%的事故或者紧急情况当中,受伤的人员能存活下来最关键的因素是得到周边人的救助。”

于是,捷信在中国看到,紧急医疗救援领域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之后会组织相关培训,也会准备急救包,让更多人了解事故发生之后前几分钟给予救援是至关重要的。罗曼·沃迪拉补充道:“这个项目首先会从天津启动,组织培训,发放传单、易拉宝等宣传物料,也会组织相应的教育活动。所以我们相当于把教育和实物进行结合,在这里实物指的是教授大家如何使用急救包。捷信也计划向天津市政府捐赠一辆120急救车,我们很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中国人应对紧急情况,能够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关于捷信未来在CSR方面的战略部署,罗曼·沃迪拉表示:“现阶段捷信的很多CSR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会致力于把这些项目善始善终地做好,未来我们会考虑增添一些新的形式。主要的CSR活动都是在之前提及的那几个领域开展,现在捷信在金融知识普及领域已经惠及220万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惠及600万人群。文化领域,我们会继续执行学生交流活动,同时,也邀请到捷克爱乐乐团来华巡演,捷克爱乐乐团已从五月开始,在南京、武汉、福州、杭州进行巡演,目前刚刚结束第五站5月19日北京站的演出,未来还将在郑州、珠海登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