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5项目入选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05-03 08:01:0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工信部于日前公布了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全国共有89项解决方案榜上有名,其中包括重庆的5项解决方案。

据了解,这份名单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行业)推荐、专家组评审、现场答辩、网上公示等环节后,而最终确定的89项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其中,瀚云风鹏(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的制造业涂装工艺质量优化APP;重庆斯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互联协同平台+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重庆丝路启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照明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鸿富锦精密电子(重庆)有限公司的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重庆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中软国际蜂巢云MES应用榜上有名。

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可能看上去毫不起眼,却能在生产中大显身手。以瀚云风鹏(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的制造业涂装工艺质量优化APP为例,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制造业喷漆工艺质量,该解决方案通过在生产车间搭载智能设备,把数据实时传输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凭借APP实时准确把握设备运行状态,可直接带动喷漆良品率提升10%。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