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球迷有福了!中超在天猫开店 重庆斯威周边都能买
05-03 10:5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近日,“中国体育赛事第一IP”中超联赛在天猫开出了首个官方旗舰店,售卖旗下16个俱乐部的球迷周边。这也是自去年9月中超宣布和天猫战略合作后,双方合作的新进展。

登录中超天猫官方旗舰店可以发现,包括重庆斯威、北京中赫国安、广州恒大淘宝、山东鲁能泰山在内的16个俱乐部球队周边都赫然在售,可谓“史上最全”中超周边陈列馆。

事实上,在中超开店之前,天猫上早已聚集起海量球迷和足球用品消费者,买足球用品、追球星,顺带为自己支持的球队打call,已经成为球迷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数据显示,整个2018年,天猫上足球用品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1.8%,包括徽章、模玩手办在内的球迷周边增长更是达到54.6%,这意味着,单一的运动装备消费已经不能满足球迷的需求,新的文化和社交类消费正在兴起。

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北京球迷最热情,消费方式也最多元,北京的球迷周边消费增长高达162.7%,位列第一;而在足球经济发达的全国12城中,济南球迷则是典型的只看球不踢球类型——尽管球迷周边消费的增速高达到70%,但专业装备增速却不到20%。

从球迷用户年龄分布看,大连的90后用户占比最少,不到30%,成为球迷群体中“老龄化”最严重的一座城市。

从购买时间看,每次大的赛事前后,总能引发一波足球周边的销售热度,相比世界杯周边有更多女性用户在购买,欧冠、中超周边的消费人群则更“纯爷儿们”,正如资深人士所言,看不看中超联赛,才是检验真伪球迷的试金石;而买了哪家球队的球迷周边,更是检验一支球队人气的唯一标准。

各地球迷哪家强?

据天猫公布的“中超球队球迷热度排行榜”显示,过去一年中,中超七连冠、两夺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稳居人气第一——在中超12支球队中,广州恒大周边用户搜索、购买占比最高,以19.2%的支持率稳居榜首。

不过也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数据:在昨晚的中超联赛第七轮比赛中,北京国安以4:1战胜大连一方,取得中超联赛开季7连胜,创造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最佳开局的新纪录,但从天猫数据来看,尽管北京国安在球队整体实力和球员阵容上都胜过大连一方,但大连一方的人气值却以力压北京国安,以17.6%的支持率稳居第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