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奥陶纪的天空悬廊安全吗?能承受10级风力、6级地震!
05-03 18:14:36 来源:

天空悬廊、21米悬崖秋千、极限飞跃、步步惊心……提到万盛奥陶纪景区这些项目,让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惊险、刺激。但让你想不到的是,这些新潮、时尚的游玩项目,却是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唐云生一手投资打造的。唐云生既是奥陶纪景区的投资创始人,也是景区惊险刺激项目的“设计者”。

838c4edd944a52b9d2930bbb03145579.png

奥陶纪景区原本是一个地质公园,唐云生2014年接手景区后,重新投资打造了儿童欢乐谷、科幻梦工厂等体验项目,但2015年开园后异常冷清。闭园几个月,唐云生四处考察、思索,如何让远离主城的奥陶纪吸引城市游客。

a400c36adf9997b5844accee3c202660.png

“用惊险激活游客的热情!”奥陶纪景区随即转型,唐云生将目标主要锁定在18-35岁游客,在海拔1300米万盛黑山之巅的悬崖上打造惊险、刺激,极富体验感的游玩项目,并自己规划新项目、参与项目设计与实施。“让这里成为‘胆小者的挑战、勇敢者的乐园’。”

838a9a755427fc575a6b6861b6f9a4d3.png

“A”字形“天空悬廊”立于300米悬崖之上,向外悬挑80米,上下临空,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底下峭壁、山谷清晰可见。人越往前走,风声越大、悬廊抖动越厉害,很多人都会神色紧张、手心冒汗、心跳加速。

“近30%的游客不敢上去游玩。”唐云生介绍,天空悬廊外伸悬空部分约200吨重(含玻璃桥面),平衡端整体(含建筑体)超过5000吨重量;同时天空悬廊采用了约150块三层夹胶钢化玻璃,每平方承重超过500公斤;据测算,天空悬廊整个能承载300人以上,“A”字桥的顶端最多能承载50人。唐云生说,“虽然惊险、刺激,但肯定是安全的。”

f20ccf405fdac624175b9981c319e162.png

据介绍,天空悬廊的使用寿命为50年,平时每月按时检查、每年维修后交国家检验机构按国家标准进行检验,并做150吨荷载实验。此外,天空悬廊能承受风力10级,承受6级的地震。只有在8级及以上风力的情况下才会关闭,停止接待游客。

f99a4a77e6c9434e6ec5e59b8561b8d5.png

同样惊险刺激的还有恐怖悬崖秋千。游客套上安全装备后,吸附在背后的电磁铁缓缓拖着游客上升,拉至最高点让游客的脸近乎平行于地面。然后放开电磁铁,游客先是自由落体般地极速下坠,然后被荡出悬崖边,接着冲向天空。就这样,循环往复的在天地间来回甩荡。

“这是一个惊叫与天旋地转相伴的项目。”唐云生称,恐怖悬崖秋千有一套完善的安全标准和保护措施,“我们通过多重保护确保比家里荡秋千还安全。”悬崖秋千通过每天的承载测试、游客穿威亚服、安全压杠、安全带、双重保护的安全绳和保护钢丝等具体措施,确保游客体验有惊无险。

ef6866df6e130035f0f1c56a12b3453f.png

对临场退怯的游客,景区还针对21米悬崖秋千项目推出了临场“后悔药”——在悬崖秋千将游客拉到最高点的时刻,有一次机会阻止悬崖秋千荡出去。但前提是要捐款任意金额买一颗“后悔药”,景区会将这些捐款用于帮助景区周边的贫困家庭。

111.png

呼啸的山风、刺耳的惊叫、胆怯的哭喊,悬崖上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带给游客的不只是畏惧,更有凯旋归来的呐喊、减缓压力后的轻松。

如果你喜欢万盛奥陶纪的惊险刺激,请长按识别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为万盛点赞!!    

72044bfbae3117b1200b48bf392c8962.png

(文图由万盛文广新局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