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一个来了就“走不脱”的地方?外地游客囧事一箩筐
05-03 19:38: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94411.jpg

今(3日)天下午4点30分,渝中区洪崖洞景区,随着游客人数逐步上升,警方开始启动交通管制措施。五一节假期第三天,作为热门景点,洪崖洞周边又迎来了游客高峰期。

相隔50米一家三口走丢了

“吃晚饭的时候,沧白路整条街上都是人,很容易走散……”下午4点过,在渝中区沧白路小巷里经营小卖店的张先生,一边照看着店里的生意,一边和游客聊天。

上午的洪崖洞,游客并不是很多,周围的路段也没有实施交通管制。可从下午三四点开始,人流量开始增加,到傍晚时分,洪崖洞景区基本进入“人从众”的模式,沧白路上人挤人。

张先生说,因为游人太多,景区里经常闹出笑话。“昨天(2日)下午,一家三口就在大街上走丢了……”张先生说,昨天傍晚6点过,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女游客来到他店里“求救”。原来,余女士和丈夫、儿子三人从西安到重庆旅游。到重庆的当天,一家三口就来到洪崖洞,余女士没有想到,景区里的人这么多。

“她(余女士)说,她在拍视频,丈夫在打电话,儿子在玩手机发朋友圈。当她再次抬头看时,人已经不见了……”张先生说,余女士当时来到他小店前落脚,打电话让丈夫和儿子来汇合。没想到,丈夫和儿子也各自走失了,说不清自己的位置。余女士在电话里多次说明自己所在方位,可丈夫就是找不到,把余女士急得直跺脚。

大约20分钟后,丈夫和儿子才在民警和保安的帮助下,找到了张先生的小店,一家三口已是满头大汗。

其实,他们三人所处的位置都在50米范围之内,因为人太多了,又不熟悉地形,因此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对方。

来了差点“走不脱”

由于洪崖洞景区太过“火爆”,相应的交通管制也在实施。不过,因为一些外地游客不了解情况,闹出一些笑话。

昨天下午5点过,来自河南的张女士急急忙忙地向交巡警求助,请求让她的车子开出去。此时,洪崖洞周边交通已实施管控,车辆在许多路段禁止通行。张女士说,她们一家前两天驾车来重庆旅游,为了方便游览洪崖洞,她把车子停在景区附近一家酒店停车场。

“假期完了,孩子就要上学。现在不走,肯定就晚了……”昨天下午,当张女士一家准备驾车离开重庆回河南时,发现“走不脱”了。

原来,张女士刚把车子开出车库,那条路已经实施了交通管控,车辆无法离开车库上路。张女士一打听,交通管控可能要到深夜,情急之下,这才向附近执勤的交巡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带着张女士来到车库,帮助张女士一家离开。

att_1694409.jpg

下午5点30分,上游新闻记者离开时,洪崖洞景区的周围开始拥挤起来,更多的路段实施了交通管控,洪崖洞景区的火爆模式再次启动。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