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挡刀女孩”恢复良好 妈妈回忆时仍哽咽不止
05-03 23:01:0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前段时间,宁波奉化女大学生崔译文在广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用自己的身体为同学挡刀的新闻,被大家传为美谈。

见义勇为的宁波女孩崔译文说:“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大家关注我,给我点赞,现在身体恢复情况挺好的,已经回归校园,好好读书上下学了。”

这位瘦弱的姑娘,3月10号晚上,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另一名女同学,自己不幸身中八刀。 回忆起事发当晚的经历,崔译文说,当时她并没有其他想法,一心就是想着救人,“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就没有思考的余地,脑子就刷得白了,得去救,我离她近!”

在得知崔译文受伤住院后,她的父母第二天便坐飞机赶到了桂林。面对重症病房中女儿,母亲几乎哭晕,而身为军人的硬汉爸爸,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崔译文妈妈胡梅筠哽咽着说:“我和她爸爸结婚这么多年,没见过她爸爸哭,那一次她爸爸就在ICU病房,也是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看着父母伤心落泪,躺在病床上的崔译文反倒先安慰起父母来,“就跟他们说,没事没事,你看我不是活着吗,你看手术都过去了,这么顺利,就让他们开心一点。”

在医院的努力和学校的帮助下,崔译文的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恢复情况良好。

记者:过去了一个多月,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吗?见义勇为的宁波女孩崔译文:没有,再怎么样也是救了一条人命,就想想还是乐观一点。听崔译文身边的人说,她从小就是个热心肠。对于这次她为同学挡刀的英勇事迹,了解她的人都不觉得意外。崔译文初中同学任琢就表示:“以崔译文的性格,对于她做出见义勇为替别人挡刀的事情,我不是很意外。”

原标题:视频|“挡刀女孩”恢复良好 妈妈回忆时仍哽咽不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