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注意了!开办公司进入“人脸识别”时代
05-03 09:1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3日,来自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消息称,2019年4月30日起,企业注册正式实施实名验证!简单讲,就是开办公司,要进行“人脸识别”。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在全重庆范围内,办理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上述企业的分支机构设立登记业务的,都将对企业登记相关自然人进行实名验证。

具体来讲,这些人,必须实名认证查验:1、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2、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3、合伙企业的合伙人4、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5、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6、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7、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财务负责人8、 企业的委托代理人。

为什么这么麻烦啊?该负责人称,因为这样可以防止个别不良份子冒用别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稍不留神,没准你会突然成为一家黑名单企业的老板,发现买不了机票坐不了高铁。而且实名验证过程一点也不麻烦。

他表示,通过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开发的“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手机号码、身份证件、人脸识别多重检验后,自行开启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开关并设置截止日期。如果超期仍未办理,那么本次身份核验就会失效,无法继续办理登记注册相关业务。

设置完成后,申办者方能通过线上(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线下(各级企业登记注册窗口)申请企业登记注册。

反复尝试无法验证完成,咋整?老板本人可持身份证原件来现场通过人工核验方式通过实名验证。

为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被骗,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在登记前向企业登记相关的自然人发送提示短信。如果发现自己身份证件被冒用,可以关闭APP中的登记注册开关,并联系短信中所示的辖区登记机关,及时中止本次登记行为。

该负责人还提醒,为进一步降低“被冒用身份的风险”,申办者在业务办理完成,领取营业执照后,一定记得将APP内“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 选项调整至“否”。在下次办理业务前,随时登陆APP重新设置即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