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革命题材小说《铁血七曜》首发 再现川东游击队铁血壮歌
04-15 22:59:1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 4月15日,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小说《铁血七曜》在重庆出版集团举行首发式。

作为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出版物之一,《铁血七曜》由作家李乔亚创作,主要聚焦1947年至1949年间,云阳籍土家族川东游击队领导人刘孟伉同志组织、发动、领导七曜山区苦难乡民揭竿而起,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支援解放战争主战场的历程。全书生动再现了以云阳为中心的川东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进行的富有全国性战略意义的英勇斗争。

“云阳是我的故乡,龙岗景区附近的七曜山是我度过美好青春的地方。在那里我听过许多关于当年游击队的故事,但这些故事却少为人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笔触把这些故事告诉更多的读者。”谈到创作初衷时李乔亚表示,希望读者读完此书后,能够明白在那个年代那个地方,有一批川东游击队员,曾为实现自己的革命理想而奋斗过。

“要写好革命题材的英雄,就不能刻意地去包装,而是要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去打动读者。”李乔亚表示,在塑造刘孟伉等一批革命志士的艺术形象时,抛弃了说教,用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让读者了解当时川东游击队员的心路历程,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广博胸怀。

“《铁血七曜》是一部传承红色记忆、颂扬革命精神,有温度、有情感的文艺作品,特别是作者把重庆地方革命历史与当时全国革命大潮的整个时局联系在一起,更能让读者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伟大。”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也要大力扶持有思想有新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繁荣兴盛重庆新时代文艺贡献力量。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琪奥

原标题:革命题材小说《铁血七曜》首发 再现川东游击队铁血壮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