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哪儿网推出“退旧买新” 改签机票平均每单可省200块
04-15 19:3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5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去哪儿网推出国内航线“退旧买新”功能, 10%的用户改签不仅不需要多花钱,还可获得退款。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记者,截至目前,国内共有24家航司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让越早退改的人享受更多优惠,引导用户合理的规划行程。不过,仔细研读各国内航空公司“阶梯费率”不难发现,新的退改政策没有改变改签总体费用有可能比新购机票还贵的现象。

不仅如此,对于临时需要变更行程的人来说,就更不划算了。

QQ图片20190415193902.jpg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平台上起飞前3天内请求自愿改签的数量,占总数的7成以上;在起飞前3-4天改签的乘客,占总人数的2成以上;超过4天改签的乘客不足3%。更不用说各个航空公司真正实行优惠的起飞前7天以上的变更费率。

当旅客因为个人原因需要对机票进行改签时,除了需要向航空公司支付明码标价的“改签费”外,还要另外向航空公司支付有可能发生的升舱费。这就导致极端情况下,改签一张机票的总费用比新购机票还贵。因此,去哪儿网推出“退旧买新”方案。

记者获悉,当用户需要改签时,去哪儿网不仅将同一航司可改航班的改签手续费和升舱费总价计算并告知用户,还为旅客提供退掉原购机票后购买当日所有同航线其他航司在售航班和同一航司改签总费用之间的对比。

是改签划算,还是退票再买划算?旅客不用再自己计算多航司航班比价,从去哪儿网APP上能够一眼看到。据去哪儿数据统计,使用这项功能的10%的用户改签不仅不需要多花钱,反倒可以收到一笔退款。

截至目前,“退旧买新”服务已经覆盖所有的国内航线,平均每张机票为用户节省了20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