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申报2019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可以报名了
04-15 19:4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日,记者从重庆经信委获悉,2019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申报推荐工作开始了,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以报名了。

记者获悉,企业申报条件需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运营管理本基地,基地成立时间3年以上、目前基地入驻小微企业80家以上,从业人员1500人以上,同时专职从事创业创新服务的人员不少于10人,其中创业辅导师不少于3人,引入或战略合作的外部专业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以及服务有特色,业绩突出。为小微企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或低收费服务不少于总服务量的20%。

重庆经信委介绍,示范基地申报需同时具备不少于以下四种服务功能并达到相应的服务能力:

信息服务

具有便于入驻企业查询的、开放的信息服务系统;具有在线服务、线上线下联动功能,线下年服务企业/团队100家次以上,年组织开展的相关服务活动6次以上。

创业辅导

为创业人员或入驻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咨询、开业指导、创业辅导和培训等服务。年服务企业50家次以上。

创新支持

具有知识产权转化或组织技术服务资源的能力,能够进行研发项目、科研成果和资本等多方对接。年组织技术洽谈会和技术对接会6次以上。

人员培训

为创业人员、企业经营者、专业技术人员和员工提供各类培训,年培训300人次以上。

市场营销

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展览展销、贸易洽谈、产品推介与合作等活动,每年2次以上;组织入驻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品对接、合作交流等活动,每年2次以上。

投融资服务

提供融资信息、组织开展投融资推介和对接等服务。年服务企业30家次以上,组织融资对接会4次以上。

管理咨询

为企业提供发展战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咨询服务,年服务企业20家次以上。

专业服务

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及援助、代理会计、专利申请、审计、评估等服务,年服务企业20家次以上。

重庆经信委提醒企业,各申报单位提交以上材料并按顺序装订成册后,并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含电子文档光盘)报送所在区县产业主管部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