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物流中心(二期)EPC项目开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再拓宽
04-15 21:17: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日,记者从江津区了解到,西南物流中心(二期)EPC项目近日在重庆市江津区珞璜工业园正式开工,为江津进一步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再添动力。

2014年6月、2015年1月,江津先后启动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珞璜长江枢纽港建设,旨在通过“水公铁”多式联运,无缝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

重庆西部诚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提前布局规划建设西南物流中心。该中心一期工程已顺利投入使用,目前满负荷运转。

“2018年12月28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正式开通运行。这个班列的开通,意味着江津从此有了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使江津从‘内陆腹地’一跃成为‘开放前沿’。这给物流企业带来了无限商机。”采访中,重庆西部诚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永利说。

根据市场需求,总投资1.7亿元的二期EPC项目顺利启动。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1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由11个单体建筑、室外道路工程、绿化工程组成。

该项目的施工单位为通号建设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正兵表示,作为大型中央企业,通号建设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品牌、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用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按进度完成工程建设,为重庆、江津奉献精品工程。

当天,通号建设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贵现场宣布开工。随后,汽车轰鸣,各项建设全面启动。

据介绍,去年11月30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双方缔结友好城市协议、加快推进冷链经济建设合作协议、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了携手推动形成南上北下、内外联动开放格局的序幕。

西南物流中心(二期)EPC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江津在销售端的集散作用,依托陆海贸易新通道将东盟商品运送到江津分拨直销。与此同时,重庆的汽车及零部件、机电等产品,也将在江津集采后通过防城港出口到东盟国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