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按4%的税率征收
04-15 18:02: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15日,一份《关于调整长沙市第二套住房交易环节契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自4月22日起,在长沙市范围内停止执行对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契税优惠税率,即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

《通知》明确,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据长沙市12366纳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上述《通知》属实,4月22日起,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按4%的税率征收契税。

572.jpg

2016年2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规定,除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外,对个人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90平米及以下减按1%,90平米以上减按2%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长沙市12366纳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目前,长沙首套住房契税税率并无调整。

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2月,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3%。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则显示环比持平,同比上涨6.7%。

中原湖南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3月,长沙住宅市场成交面积6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1%,同比上涨19%。从整体今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前三月,长沙住宅市场累计成交16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2%。

中原湖南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陈世霞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长沙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以改善型住房为主,虽然契税调整增加了一定的购房成本,但对于改善型刚需客户来说,并不会影响购房决策,因此调整契税税率对市场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长沙六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住宅库存599万平方米,去化周期为6.2个月。

土地方面,一季度长沙内六区经营性用地成交建面2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楼面地价333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27%,整体溢价6.24%,同比下滑17.5%。

原标题: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按4%的税率征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