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陆海新通道”开辟新市场 首班海铁联运专列驶向印度
04-15 20:2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一列满载汽车零配件的货运专列从沙坪坝区团结村中心站出发前往印度。这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平台的一次新探索:在服务大量市场运营主体小批量订舱的基础上,尝试推出“定制化”专列发运服务,满足多元的一体化陆海联运需求。 

据了解,该趟印度专列计25个集装箱,均为汽车零配件,货值超过800万元。该专列出发后两天内抵达钦州,再无缝连接海船出海后运至印度,全程仅需要20天左右,较江海联运可节省14天时间。 

据承运此次专列的南向通道公司负责人称,这趟印度专列,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次以专列方式将货物运至印度,将助推重庆汽车行业拓展印度新兴市场。

未来还会更多的“重庆造”以专列的形式发往全球各地。据介绍,“陆海新通道”开行近两年,主要运输方式是“班列”。目前,南向通道公司正与一些轮船企业携手,与更多企业、工厂展开合作洽谈,比如由企业、工厂方面提供足以支撑专列方式运输的货物,南向通道公司与轮船企业则按照其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数据显示,“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自2017年4月28日开通运行以来,已累计开行875列,外贸货物货值累计约4.3亿美元,内贸货物货值累计约23.1亿元人民币;目的地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1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货品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饮料)、粮食、生鲜冻货等8大货类中的30余个品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