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媒体传播新载体 重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亮相
04-15 19:29:58 来源:上游新闻

你是否注意到,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有了越来越多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在公园中,也有着许多好看的广告牌,这将是重庆主流媒体全新的传播主战场。4月15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举办的重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推介会暨重庆渝超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发布厅举行。现场,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与龙湖物业集团等举行签约仪式。

8M1A9347_副本.jpg

让主流媒体占领社区主战场

山高路不平的山城重庆,有着不少城市的“边角地”。去年8月,重庆提出盘活这些小、散、碎的“边角地”,让闲置土地变废为宝,达到优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目的。

如今,全市利用“边角地”规划建设的首批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已投入使用,今年内还将有20个投用。过去没人愿意去的城市“死角”,变成了市民喜爱的社区公园。

8M1A9205_副本.jpg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党委副书记、重庆晨报总编辑、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

“‘社区’作为现代生活中最基础的单元,如何服务全龄人群,如何实现社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社区这个主战场我们可以也应该有更大的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党委副书记、重庆晨报总编辑、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表示,重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是集团向社区体育文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项目将依托集团强大的新闻传媒资源优势,结合重庆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创新孕育“传媒+赛事+广告+互联网”的重庆社区主流新媒体,让主流媒体占领社区主战场,丰富社区老百姓的体育文化生活。

超千块户外广告牌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新”在哪里?新媒体如何运营?如何实现多元化、资本化、生态链的产业经营新格局?

8M1A9214_副本.jpg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时尚频道执行总监、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总经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项目负责人刘敏。

在推介会上,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上游新闻时尚频道执行总监、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总经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项目负责人刘敏描绘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的美好未来。

她说,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都是利用城市边角地修建的,因此离周边社区都很近,步行只需2-5分钟,不仅是一个拥有丰富体育设施的公共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

“重庆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遍布主城区,覆盖近300万人,满足了儿童、少年、青年、老年等各个年龄段的需求,重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就是这个全民参与的运动空间里的信息焦点。”刘敏介绍,截至目前,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可投入使用的户外广告牌共计195块。到2020年,公园数量将达到92个,户外广告牌总量将超千块,未来还将进一步投资公园广告或运动场广告等社区媒体,整合聚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联盟,成立重庆社区体育文化协会。

推介会现场,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与龙湖物业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未来将实现线下有户外平台的直观展示,线上有新闻报道全网传播的“线上线下联动”。

“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还将通过互联网技术,用运动打卡积分、广告分享积分、游戏积分等媒体互动方式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度和积极性。”刘敏说,围绕社区体育文化,还将开展全域的社区体育文化通讯员等专业人才的培训指导工作,可实现新增就业岗位数万个,更好的为社区体育文化提供策划、组织、执行、宣传、产业运营支撑。

0d32ca46aec0f4e5244d91527f2fed64.jpg

d85e34e28a70c1f4d252e016a90fdd16.jpg

联手渝超篮球举办近百场比赛

重庆热爱篮球运动的市民,一定听说过重庆渝超篮球联赛。签约仪式上,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与重庆渝超篮球联赛承办单位——恒山体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将引入重庆渝超篮球联赛,每年在全市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举行近百场比赛。

据悉,重庆渝超篮球联赛是重庆市体育局指导下的首个民间篮球单项赛事,也是重庆本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单项品牌赛事之一。

重庆市体育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潘孝荣表示,如今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篮球体育活动进入社区也是全民健身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今年重庆市体育局联手重报都市传媒集团举办重庆渝超篮球联赛,将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注入新的活力。”

现场,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还与渝北区龙山街道、渝北区仙桃街道等街道代表共同签署了重庆社区体育文化街道联盟合作协议,并与远洋椿萱茂、冰点水、国通石油、昌野药房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积极推动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发展。同时还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社区活动策划、执行和推广。

国通石油储油卡科技有限公司公众传媒经理陈苒说,在注意力经济时代,重庆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被赋予了强大关注度,“我们将借助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的权威性、公信力,通过社区体育文化新媒体的精准定位,传播好企业故事和企业形象。”

att_1644944.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摄影 任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