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天的声音⑥ | 社区来了位人大代表 她让大家吃下民生“定心丸”
03-22 12:48:46 来源:上游新闻

“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一名‘卖瓢儿白’的基层代表,叫华晓丽。今天很开心来跟大家分享全国两会精神。”

3月21日上午,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正在进行。

att_1585875.jpg

全国人大代表、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党办主任华晓丽的“开场白”,让社区居民们备感亲切。

来自大渡口的部分区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围坐在空坝上,听华晓丽聊起了全国两会那些事儿。

从代表履职故事到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从“两高”报告审议到重庆代表团开放日,宣讲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连夜改稿 只为更贴近居民

3月21日一早,华晓丽就带着她连夜修改的宣讲稿来到了翠华社区,11页,厚厚的一叠,为居民准备了一顿全国两会精神“大餐”。

“我在大渡口永辉超市工作了6年,现场有很多熟悉的面孔,看到大家很亲切”,华晓丽说,“我是一名卖瓢儿白的基层代表,跟大家都一样,每次分享也是一次学习。”

att_1585873.jpg

简单的几句“开场白”,就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华晓丽回忆起自己到北京参会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全国两会期间,在重庆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和重庆市高院院长当面给予回应,让我备感兴奋。”

“在这里给大家讲点花絮”,华晓丽说,“大家是不是认为全国两会都是‘板着面孔’?其实,也有暖暖的温情。三八妇女节正好是在全国两会期间,我们也收到了不少祝福。”

“全国两会期间,我也深深感受到各级领导是在务实谋发展、想办法”,华晓丽说,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决不让基本民生保障出问题。

“这么好的政府,如果不拥戴真是说不过去,你们说是不是?”

“是!”现场居民齐声答到。

倡导人人参与 构建和谐社区

在分享“两高”报告的解读时,华晓丽用实例宣讲了法院啃“硬骨头”、整治“老赖”等案例和数据,“两高”报告直面和正视问题,值得点赞,为见义勇为、好人好事发声,深得人心。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华晓丽说,这些话都想着老百姓,句句暖人心。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我们可以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区,团结一心齐追梦,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华晓丽说,只要大家齐努力,在这样一个好时代,每个人的日子都是有奔头的。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们以后要更好地做好社区调解,让居民矛盾化解在基层,让社区更和谐、居民生活更幸福”,大渡口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书记孙亚利说。

“今天的宣讲不仅让我更了解全国两会精神,也让我吃下民生‘定心丸’,相信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也会越过越红火!”翠柏小区居民李福建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